路桥小稠村宣讲夜课响起一次又一次的掌声:“村民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2021-12-03 14:50:37 台州新闻
 

  “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

  11月26日晚,天气虽然寒冷,但在路桥桐屿街道小稠村文化礼堂里却是暖意融融。当晚,该村召开全体党员及村民代表大会,结合村里实际,用接地气的语言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给100多位村民听。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在现场不断响起。

  “这些深刻的经验,是党不断发展前行的动力,也是小稠村带领村民致富的密码。”小稠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子华总结道。

  小稠村,坐落于路桥桐屿街道西部。村党总支下设2个党支部,党员73名,被评为全市农村基层党建先进村。自2002年发展特色农业以来,村里坚持“班子带党员”“先富带后富”,从一个贫困村一跃成为富裕村、示范村,实现了党建飘“红”、产业透“绿”、百姓增“金”、民生添“彩”的动人嬗变。

  今年以来,围绕“共同富裕”主题,小稠村在党支部的带领下,进一步做大做强枇杷优势产业,推进枇杷露等产业深加工,同时设计小稠枇杷形象“皮皮”,推动文创产业专业化、品牌化、集聚化发展,不断提升小稠村知名度。

  乡村文旅方面,村里聚焦“3A旅游村庄”创建目标,统一规划主干道路面,入地改造电力通讯等电缆,修建宽阔高档的休闲景观,提升村庄颜值。

  荷包鼓了,名气有了,精神文化方面也不能落下。除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材料、党史学习教育读本等红色党建知识,经过多方努力,陈子华在市图书馆争取到1000多册送书下乡的书籍,亲自运送至小稠村文化礼堂,供村民免费阅读。接下来,他还在对接市文化馆,通过书画、舞蹈、戏曲等专业老师到村里指导,活跃农村文化生活。

  “相信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我们小稠村的发展会越来越好,日子也会越过越红火。”陈子华说。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