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全省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视频会议举行 唐一军讲话
2017年08月30日 18:06: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

  全省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视频会议举行

  坚决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战

  唐一军讲话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8月30日,全省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视频会议在杭州举行。省委副书记唐一军在会上强调,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是我省着眼巩固农村基层政权组织、推动农村经济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这场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任振鹤主持会议。孙景淼参加会议。

  唐一军强调,发展集体经济,最关键的是要增强村级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要因村施策、精准帮扶,认真制订方案,在通盘规划的基础上实行“一村一策”,确保项目落细落小、落地见效;要发挥优势、拓宽渠道,增进开发的整体性、注重项目的多样性、增强支持的针对性;要严格管理、规范运行,健全“五位一体”的监督体系,多措并举、广开门路,找对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路子。

  唐一军指出,“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必须与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同步进行。要选优配强村级组织班子,确保集体经济薄弱村第一书记全覆盖,加强集体经济薄弱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健全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的体制机制,确保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政策支持“三到位”。各地要加快建起市级全面负责、县级组织实施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县委书记是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挂帅、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上下联动,各方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把这件大事办好、实事办成。

  温州市、嘉善县、三门县、遂昌县、浦江县檀溪镇、安吉县鲁家村等在会上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标签: 集体经济;全面小康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