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永嘉4万多名党员“对标”开展党性锻炼
2017年08月29日 11:09:58 来源: 温州日报 黄琴琴

  温州网讯 日前,永嘉县岩头镇下日川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村里全体党员统一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缴纳当月党费,并围绕当月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如今,这套流程已经成为永嘉县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标准”。

  据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推进基层党建的重要载体,但以往一些地方支部党日活动执行不严、形式不活、效果不佳等,导致支部党日活动走过场、流于形式。针对这些问题,今年6月,永嘉县创新推出支部主题党日“123”标准模式,对党员过支部主题党日立下“硬规矩”,要求全县各个支部每月“对标”开展党日活动,即明确一个主题,落实“学议结合、学做结合”2项基本要求,遵循“固定功课+主题活动+自选动作”3项规范流程。

  “这套模式既强调仪式感,又注重实效性。”永嘉县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虞建周说,围绕今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这一中心,全县将8月份支部党日活动主题确定为“党建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并下发了各级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政策文件及典型案例供各支部学习,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对辖区内的支部做好指导,提前谋划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所有驻村干部要全程参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不按规定参加的驻村干部进行问责。

  “123”标准模式推行两个多月来,永嘉县2300多个基层党支部、4万多名党员在每月固定的一天接受党性教育、展示先锋形象,给许多基层党支部和基层党员带来了变化。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正成为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中心工作主战场的一个全新平台。8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该县就有2万余名党员服务整治劣五类河道147条、拆改点200多个,8000多名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并认领完成服务项目1万多个。

标签: 支部;主题党日;党日活动;永嘉县;集体经济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