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关爱留守儿童 杭州、江苏灌南联动"亲情之旅"

   浙江在线08月13日讯 “妈妈,我终于看到你了……”昨天下午,来自江苏灌南县的小梅经过8个小时的长途旅程,终于在杭州看到了阔别两年之久的妈妈,两人都激动得热泪盈眶。当日,由灌南县与杭州市朝晖街道两地联动的“亲情之旅”,邀请22位家境贫寒的灌南县留守儿童来到杭州,与在这里长期务工的父母团聚,全家人同游西子湖,度过难忘的暑假时光。本报记者李震宇摄

 “妈妈,我终于看到你了……”昨天下午,来自江苏灌南县的小梅经过8个小时的长途旅程,终于在杭州看到了阔别两年之久的妈妈,两人热泪盈眶。 李震宇 摄

   浙江在线08月13日讯 “快来看,到了,他们到了……”昨天下午,杭州朝晖街道会议室里,一声急切的欢叫声,吸引了所有家长的注意,他们拥在窗口,焦急地寻找楼下自家孩子的身影。这些来自江苏灌南县的来杭打工父母已有好些日子没见着儿女了。

  为了让在杭打工的灌南籍民工们见到远在老家的孩子,杭州朝晖街道和灌南县政府联合策划了这次特殊的“亲情之旅”。昨天下午,工作人员把22位在老家的孩子接到了这些父母身边,帮他们圆了这个团聚梦。

  “妈妈妈妈,我真的好想你呀。”当孩子们走进会议室的一刹那,家长们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冲上前去,他们有的一把抱起孩子转了个大圈,有的眼眶红红地看着孩子亲了又亲,有的赶紧搂过孩子塞上满满一袋零食……

  说到江苏灌南县,确实和朝晖街道有缘。2005年灌南县在杭流动人员的党支部就在此成立,党支部书记邵中国因常年帮助打工老乡维权在杭州也小有名气。前段时间,邵中国和朝晖街道团工委、灌南县政府工作人员商量,想把灌南县老家的留守儿童接到杭州见见父母,看看西湖。没想到时间不长,就促成了昨天的杭州之行。

  看,倪玉明瞅儿子的眼神那么温柔,一旁妻子边笑边一个劲地揉着儿子小脸蛋。“呵呵,上次还是过年回家时见过的,想得紧啊。”倪玉明和妻子1996年离家打工,2001年来到杭州,自己开过店也进过厂,昨天他俩带着大女儿从萧山赶来。“女儿两岁时我们就出来了,儿子更小,大概就1岁多吧。现在厂子工作忙,一年到头只有过年时的6天能留在老家陪孩子。”

  说着说着妻子心疼起来,如今已经8岁的儿子还是第一次来杭州,“他还从没看见过西湖呢。喏,我这个大女儿来杭州一段时间了,我们都没时间带她玩玩,每天上班,一个月只有一天假期。”不过,让他们高兴的是,这次,一家四口将和其他家庭一起参加一次亲情之旅,“街道安排我们先游西湖再去动物园呢,我跟孩子们说的时候他们都乐疯了。”

  “爸爸,我给你拍照!”长久没见到爸妈了,儿子倪家兴使劲撒起娇来,“拿着我的手机不放了,非要给我们每个人都拍照。”显然,倪玉明已经高兴得没有了脾气。他说,好不容易儿子来一趟杭州,他和妻子打算让儿子在杭州多住段时间,一家人好好团聚一次。

  灌南县组织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以后每年都会坚持。这两天他们还在灌南和杭州分别准备了电脑,专门用来视频聊天。“这样没有来杭的留守儿童就可以在网络上和远在杭州的父母团聚了。”

  链接:54岁的邵中国,曾在江苏灌南县做了11年的村支书。2000年与在杭打工的党员创立了“江苏灌南县李集乡打工人员流动党员党支部”,逐渐成为灌南县在杭打工者的“娘家”。2005年,流动党支部升格为党总支,下辖四个党支部,目前共有党员87名。

  浙江省、杭州市和下城区、朝晖街道、社区各级党组织以及灌南县委都给了“流动党支部”很大的支持。现“流动党支部”办公室就设在黎园社区的党建活动室。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他们何时不再孤单 探访留守儿童在城里的暑假生活
·中美大学生情系留守儿童
·为留守儿童辅导暑假作业
·留守儿童乡土运动会
·留守大学生结对小弟妹 百名留守儿童“上大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