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流动在他乡 党旗一样红:天台在沪流动党员党委

   浙江在线09月08日讯 9月5日,天台县慈善总会收到一张署名为“乡情”的36万元支票。这位不愿透露真名的捐款者是天台县在沪流动党员党委的一名党员。

  12年前,上海黄浦江畔,17名来自天台的党员组成全国第一个跨省流动党支部;今年8月,党支部正式“升格”为党委,下设8个党支部,将129名正式党员、21名预备党员、45名入党积极分子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党员每年无偿捐献给家乡的钱物都在300万元以上。在繁华的上海滩,他们奋斗打拼,为当地和家乡的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也用坚强的党性和浓浓的乡情凝聚成一个个流动的“堡垒”。

  9月4日,位于上海闸北区天目西路的上海地平线通讯市场,人头涌动,生意闹猛。

  天台老板王华瑶在他的商铺前忙碌着,玻璃柜上书有“党员专柜”的铜牌格外醒目。天台人占了地平线市场从业人员的6成,有3000人左右。5年前市场开张时就成立了流动党支部。按照支部要求,每个党员都亮牌经营,主动接受广大客户的监督。

  流动支部为市场营造了一股清新的守法经营文明风:每个党员联系5至10户摊位,帮思想,帮技术,给予经营指导,传递信息;对周围摊点包管理、卫生、安全和包按时交纳税费。就这样,一名党员带出一批文明经营者,一批党员带出了一个文明市场。

  多年来,天台在上海的流动党员都把每月15日晚上的组织生活当成是一次重要的聚会,不管路有多远,生意多忙,都按时参加,风雨无阻,雷打不动。

  这一坚持,来自信念,也来自于组织的凝聚力。

  8个流动党支部,各有各的精彩。北京路党支部,每次过组织生活,都设置一个抢答环节:32个党员分成5组,每组轮流主持,每次出20道与政策、时事、党章、党建相关的题目,答对了奖励,奖品由小组筹备。

  翻开西北支部今年的组织生活笔记发现,每月都有一个热点话题:4月,考察家乡;6月,探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8月,学习讨论劳动合同法,落实完善用工制度……

  党委书记许瑞明说,他们一直琢磨着如何把党建与党员个人事业的发展相结合,支部想方设法帮助流动党员事业发展。

  随着工作的不断创新,天台在沪流动党员党组织的“磁场”作用越来越强,近几年新发展了42名党员,连续12年被天台县委和上海虹口区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本报上海9月7日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安徽党委签订边界协作意见 边界争端不再推诿
·滨江党委书记尚国胜蹲点感言
·舟山六横镇党委书记余本年:当地发展的领路人
·余杭区乔司镇党委书记陈金生:善于破解难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