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小水电建设引入生态评估 磐安取消12个小水电

   浙江在线09月10日讯 为有序开发小水电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磐安县今年以来建设小水电引入生态评估机制,取消了12个不符合要求的小水电开发项目,并对原有项目进行生态改造。

  6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县胡宅乡鱼井下水电站施工现场,看到新建大坝矗立在群山间,发电机组也正在调试安装,不日便可发电。从武义来投资小水电的业主陈卫星指着河道上原有的两座拦水坝说:“这两座拦水坝尽管造得牢固,发电效益也不错,却造成原来流水潺潺的下游河道干涸了,农民有意见,不能再用了,得重新改造。”

  磐安县水资源十分丰富,从1994年开始,该县积极对外招商引资、鼓励当地业主投资发展小水电。但10多年下来,小水电开发也暴露出一些生态问题,有的投资者为了经济利益截取河道中条件最好的一段开发,而将其余不便开发的河段弃之不用,不仅浪费水资源,还破坏了河流生态。加之县里的原有规划功能兼顾不够,影响了下游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

  为保护生态,磐安县今年以来多次组织环保、水利、电力方面的专家进行调研,在小水电建设中首次引入生态评估机制。

  按照生态评估机制,磐安县小水电开发要做到5个不审批。即:影响群众生活用水的不审批,影响群众生产用水的不审批,严重影响生态环境的不审批,有群体性群众来信来访的不审批,影响渠道行洪的不审批。规划中的维新乡后甲水电站集雨面积有50多平方公里,是一个投资效益不错的小水电项目,但经过这次生态评估,因不能保证下游村庄灌溉用水和生活用水,被否决。

  现在,小水电建设注重生态,在磐安已成为投资业主的自觉行动。对已建成而不符生态评估要求的电站,磐安县正积极采取补救措施。2002年建成的双溪乡双溪电站虽在设计上有生态出水口,但流量很小。根据生态评估要求,这个大坝现已架起虹吸式水管,确保生态流量,在枯水期也能满足两岸的灌溉和群众用水的需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企开发西南小水电首获国际2200万美元贷款
·联合国今日水电论坛:金华小水电建设受肯定
·年发电能力21万余度 景宁“小水电”越干越红火
·丽水人热炒小水电调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