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湖州城区兴建廉租房 实现“房等人”

   浙江在线09月10日讯 几天前,位于湖州市碧浪湖畔的东湖小区正式动工,这个小区中有1.8万平方米属于廉租住房。之前湖州已在市内建起了一个专门的廉租住房小区,东湖小区建成后,廉租住房房源将增加300多套。湖州市建设局副局长沈小龙介绍说:“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让更多符合廉租住房申请条件的家庭能够享受实物配租。”

  廉租住房保障包括实物配租、货币补贴等形式。实物配租就是通过收取低廉租金向困难家庭提供房源,改善其居住条件。在湖州城区,廉租住房如今已实现“应保尽保”,更让人称道的是,对于符合实物配租条件的家庭来说,已经是“房等人”。据统计,到目前为止,湖州已落实廉租住房房源308套,在建300多套,其中223套已配租给了困难家庭,这意味着现成的房源就多了80多套。

  湖州市实物配租户已占廉租住房总户数的32.6%,这一比例在全省名列前茅。眼下,湖州城区凡是按标准可以享受实物配租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只要通过审核,几天之内便可拿钥匙。“现在再也不用到处找房子了,而且44平方米的房子一个月租金只要41块,真实惠!”搬入廉租住房小区——湖州墙壕里小区不久的张永华老人说,前些年他为了给妻子凑钱动手术,卖掉了房子,随后全家开始了租房生涯。“由于生病,许多房东都不愿租房给我,曾经一年就换了8个地方,现在总算安心了。”他说。

  为让更多困难家庭能享受廉租住房尤其是实物配租带来的好处,今年,湖州市还进一步放宽了廉租住房以及实物配租的申请“门槛”,并提高了配置标准。如去年湖州市区申请廉租住房的“门槛”是人均住房在14平方米以下的困难户,可享受人均安置14平方米,今年这两个标准都进一步放宽到了15平方米。对非低保户申请廉租住房,其收入标准也从2004年的人均月收入175元以下放宽到了目前的人均年收入5000元以下。

  据悉,按计划,今年湖州城区将有不少于300户的家庭能享受廉租住房保障,超过以往任何一年,其中达到实物配租申请标准的家庭将全部落实房源。为实现这一目标,今年该市投入廉租住房方面的保障资金将突破1000万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小家承载新希望 走进廉租房人家
·廉租房受益面要扩大 经适房审核社区街道将参与
·温州市将扩大廉租房范围 低收入无房户应保尽保
·“月租50元,安了一个家” 34户低保家庭获廉租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