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 "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这是今年6月召开的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在党代会上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就是在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的基础上,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这充分显示,浙江正在努力改变"高富裕下面的不平衡发展"局面,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省人民"。

  百姓看病方便了

  绍兴县兰亭镇栅溪村村民汤根英今年69岁,这几年一直感到腰部不舒服,但一直以为是太劳累了,也没在意。去年9月,坐着由镇政府租来的大巴车,她和全村村民到卫生院做了免费体检,结果发现是"右肾上腺肿块",她马上到医院做了手术。目前已恢复健康的汤根英感慨地说:"活了大半辈子,这还是我第一次体检,又能这么快康复,全靠政府的关心,不然,小病一旦变成大病,那就真苦了自己。"

  而在"农村医疗卫生改革"试点县淳安县,政府加大了投入,让乡镇卫生院为农民提供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每个村还由乡镇卫生院配备一名联村医生,负责村民的健康和医疗保健。

  负责汪川村的是威坪镇卫生院的夏文君医生,他基本上每个星期都要到村里两天,给村民们量血压、看病或进行健康指导。平时有急事,打个电话他也会赶到。

  像夏文君这样的联村医生,在淳安县有310名,几乎覆盖了所有村庄,而在浙江省,这样的联村医生超过了2.6万人,为农民提供了有效的健康保障。

  目前,浙江全省近90%的街道(乡镇)开展了社区卫生服务试点工作,共设立了城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200家,建立了社区卫生服务站6789个,基本完成城乡社区卫生服务网络框架建设。全省87个有农业人口的县(市、区)已全部实行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全省参加合作医疗的农民2902万,参保率达86%。全省760多万名农民进行了健康体检,182.34万人次报销了住院费用,1005.79万人次得到门诊、体检报销,累计支出住院报销费用26.49亿元,支出门诊、体检报销费用2.54亿元,住院患者合作医疗次均补偿额为1452.61元,住院补偿率为21.41%。

  浙江省今年的工作计划提出,要着力强化公共卫生。继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今年全省县(市、区)农村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达标率不低于80%,市级以上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网络覆盖率不低于80%。

  农民工子女就学难正在解决

  来自四川绵阳的民工杨民义的儿子在绍兴县兰亭小学读4年级,儿子已经在这里读了两年了。这位曾在广东、福建等地方打工的农民说:"这里能够让孩子读书,每学期只交300元借读费,负担很轻,所以两年来我们夫妻都在绍兴打工。这里的学校和老师比我们老家不知好了多少倍。"

  安徽民工刘国虎与杨民义有着类似的经历,他向记者出示了一张"入学绿卡":"这是绍兴市在今年下半年开学前发的,我凭着暂住证到市区实验小学领的,我凭着这张绿卡就送儿女读书了。为防止学校乱收费,卡片后面明确写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上小学收借读费300元,中学600元,多收我们可以投诉。"

  绍兴市教育局普教处处长周国俊说:"绍兴市规定,除在城市确定部分外来民工子女定点学校外,所有乡镇中小学都敞开大门招收外来民工子女。"到去年年底,绍兴共为5.5万农民工子女解决上学难问题。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
·胡锦涛在浙考察强调 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
·浙江农村全面小康社会稳步发展 继续居全国第一位
·胡锦涛在浙考察强调 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
·胡锦涛视察浙江 希望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