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代表委员博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浙江日报杭州1月17日讯 参加省“两会”的身份不同了,但激动的心情和使命感是一样的

  因为要参加省“两会”,我提前调整好了门诊、手术的时间,专心参加会议。我不是第一次参加省“两会”。2003年我就当选为省政协委员,参加了5年的省“两会”,每一次,收获都非常大。

  生活要小康首先要保健康。作为一名医生,参加省“两会”,医疗卫生和百姓健康自然是我关注的热点。2004年,参加省“两会”时,我提交了一份提案,建议在全社会树立起预防、治疗并重的健康新观念,其工作重心应回归到预防保健上,高校应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具有健康新观念的医务人员。

  这几年,在政府的引导下,老百姓的预防保健意识越来越强了。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为全省人民构筑健康防线。为了保障城乡居民的健康,按农村每人每年15元以上、城市20元以上的标准,由政府出钱为全省城乡居民购买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我省还实施了农民健康工程,每位农民能享受两年一次的免费健康体检和12项公共卫生服务。我在门诊中碰到的因为在体检时发现疾病而及时进行治疗的病人越来越多了。

  从政协委员转到人大代表,虽然参加省“两会”的身份不同了,但激动的心情和使命感是一样的。

  提高和创新医疗技术,让病人少花钱看好病

  健康是人类全面发展的基础,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提出,推动建设和谐社会,其中一条就是要努力使全体人民病有所医。作为一名医生,我经常想,不断提高和创新医疗技术,让病人少花钱看好病,就是在为“病有所医”尽一份力。像肝癌、脾脏血管瘤这样的病,以前做手术时都要开膛剖腹,病人要在医院里住上二三个星期。这几年,我和我的同事开展腹腔镜技术在肝胆脾外科的应用研究,攻克了腹腔镜下切肝切脾过程中如何控制出血等多项技术难题。14日上午,我做的脾脏血管瘤等手术只在病人肚皮上开几个“钥匙孔”,通过腹腔镜技术就可以完成,病人不仅少吃苦头,还大大缩短了住院时间,花销也省了。

  浙江要在保障百姓健康上走在全国前列

  近段时间,将要出台的新医改方案备受全社会关注。从日前结束的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今年将在部分地区开始试点,为在全国范围内深化改革探索经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扩大试点范围,医疗救助规模进一步扩大,探索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等都是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我从基层来" :希望政府加大力度解决"看病贵"
·省儿童医院要建新医院 儿童看病有望不再拥挤
·财政“压”“提”并举 缓解城乡居民“看病贵”
·冬天不“冻”让不少人“很受伤” 看病老人增多了
·一券在手看病不愁 嘉善医疗券抵现金支付医疗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