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本网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人大代表徐辉:建议外来务工者也能享受廉租房

  浙江在线杭州1月17日讯 (记者 周娜 梁国瑞 杨晓燕) “我希望外来务工人员也能与本地低收入居民一样享受廉租房政策”。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期间,人大代表徐辉向大会提交了这份关于解决外来务工者住房困难的建议。作为浙江省1000多万名外来务工人员中惟一的省十一届人大会议的人大代表,徐辉广泛地向外来务工兄弟们征询意见、建议后,表达了这一呼声。

  徐辉是安徽芜湖人,是宁波的一名一线保洁员。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条件他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徐辉说,如今在他身边,有许多务工者多是住10多平方米的小屋,条件好一点的也就住20来平方米的屋子。

  “像我一样离开家乡到城市打工的务工人员年龄大多数在35到45岁之间,年轻一点的要养育孩子,年长一点的要赡养家乡的老人。在城市生活的消费高于家乡农村,如果在菲薄的收入中再扣除一部分房租费用的话,生活就会变得很困难。”徐辉说。

  以宁波市为例,徐辉调查后发现,外来务工人员已很难在市区租到价格适宜的临时住房了。他为外来务工者算了一笔帐:目前在市区租住相对便宜点的住房也在每月500元左右,这对月收入约1000元左右的外来工无疑是一笔巨额开支。

  外来务工者是一个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徐辉建议,政府能充分考虑外来务工人员的这一困难,加大面向低收入人群廉租房的开发建设力度,降低城市廉租房的申请门槛,让低收入的外来务工人员也能够享受廉租房,圆外来务工者居者有其屋的梦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1100户廉租房住户公开选房 全省规模最大的一次
·杭州今年再推3千廉租房 3年内庇荫1.19万廉租户
·杭州廉租房政策将惠及更多百姓 保障范围扩大
·4400多户家庭住上廉租房 宁波市建委兑现六承诺
·春节前圆了新房梦 兰溪首批廉租房住户迁新居
·杭州市区2007年第二批廉租房实物配租要选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