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本网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让创业创新带动就业 报网互动共话"民生之本"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 (记者 杨晓燕 梁国瑞 周娜) “就业是民生之本,当每个人都有了一份工作的时候,也就解决了家庭的困难,要构建和谐社会就要解决最基本的就业问题。”省政协委员、杭州三替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晓莺在今天下午参加“民生之本话就业”的报网互动时如是说。

  倍受全省人民瞩目的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本周在杭州隆重开幕。今年省“两会”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也是对老百姓未来生活有着深远影响的大会。会议上,“民生”无疑是最热门的话题,而就业作为“民生之本”,更受到了代表委员以及广大群众的高度关注。

  1月18日下午,浙江在线和浙江日报邀请到省人大代表、杭州下城区天水街道灯芯巷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朱雅仙,省政协委员、杭州三替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晓莺,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王国益,省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院长陈诗达,与网友共同探讨就业问题。

  据初步统计,截至今晚6时,约有3000人次在线收看本次视频直播和回放,专题浏览量达到5.8万人次。

省人大代表、杭州下城区天水街道灯芯巷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朱雅仙
省政协委员、杭州三替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陶晓莺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 王国益
省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院长 陈诗达 

  政府工作报告24次提到“就业”

  有人做过一个统计,在这次省“两会”吕祖善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24次提到“就业”,并且再一次把“促进就业”作为2008年政府为民办实事的第一个方面。“这充分体现了政府对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朱雅仙聆听报告时就深受感动。

  报告中提到,2008年要帮助全省25万城乡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对零就业家庭要帮扶,“我觉得在这方面非常好,作为一个代表听了以后很受鼓舞。”朱雅仙说。

  政府工作报告也让陶晓莺十分欣喜,“政府把这个工作放到相当的高度,说明我们政府求真务实的态度。”陶晓莺认为,这样一个实实在在的举措,对广大的弱势群体以及未就业人群,是一个非常振奋人心的一个消息。

  作为劳动科研专家,省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院长陈诗达还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劳动就业方面提出的很多新提法,比如2008年的具体目标其一就是对城镇的登记失业率达到4%以下,对零就业家庭做到“出现一户,帮助一户,解决一户”,这将促使就业更加充分。

  浙江5年新增就业314万

  在访谈中,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王国益透露,这五年来,浙江省就业规模持续稳定,就业工作取得可喜成果。目前全省从业人员已经达到3172万人,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人口314万人,169万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其中困难人员达到60万人。

  “就业政策体系的基本形成也是过去五年我省取得的重大进展之一。”王国益说,从2002年下半年到现在,浙江已经出台了八个政策性的规定,将被征地农民以及零就业家庭纳入体系,全省政策资金投入达到35万。

  浙江在城乡统筹就业方面的成就引人关注。仅去年,浙江就有30个试点单位开展了城乡统筹就业试点。“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省里发了文件,在全省全面推开,取消了政策性的限制,职业介绍服务机构达到2538个,五年农村劳动力转移达到35万人。”王国益称。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政协委员黄小杭呼吁:浙江世界遗产要有零突破
·“两会三人谈”: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的百姓
·我省"两会"首现残疾人代表 残疾人群直接"发声"
·"建设生态文明"专题座谈会上 委员们忙"抢"话筒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谈差旅管理与公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