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本网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建设生态文明"专题座谈会上 委员们忙"抢"话筒

  浙江在线杭州1月17日讯 (记者 李敏 叶海) “我要发言!”17日下午,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建设生态文明”专题座谈会上,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很高,前一位发言者语音刚落,其他委员又争先恐后地举起手来。

  17日下午,“建设生态文明”专题座谈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浙江省副省长陈加元出席并发表了讲话,林业局等政府单位也参与了此次会议。座谈会上,政协委员抓住每个发言的机会,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对“建设生态文明”献计献策,“抢”话筒的情况时有发生。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的管竹伟说,目前优质耕地的减少让他非常痛心,他指出,城市千万不要把污染带向农村,比如像八大水系的源头甚至于整个流域,如果要进行大工程,一定要先进行可行性评估,进行生态评价。此外,要用生态学的观点推进循环经济,特别是大型养殖场;切实加大对生态敏感源头地区的生态补偿,那些地区为了保护生态环境付出了很大的代价,理应得到更大的补偿。

  管委员对“稳,和,富”几个关键词进行了形象的注解:“‘稳’左边是禾,右边是急,说明粮食的重要性,没有土地就没有粮食;‘和’,粮食要用口来吃,是用来填饱肚子的,要有足够的土地去种植粮食;‘富’字下面是田,土地是农民富裕的基础。因此,对耕地的生态保护一定要重视!”

  话音一落,全场掌声响起。

  九三学社的傅承新表示,要适度控制自然保护区的考察和旅游,林特产的生产要有科学的指导,政府对农民、农村房屋建设要指导、引导。

  浙大的陈英旭呼吁,应该设立环保基金,因为一有污染,最直接的受害者就是农民,应该设立这样一个环保基金,对遭到损失的农民进行一定的补贴。而来自省人口计生委的宋贤能则表示,生态文明就是要达到人和自然的和谐,首先就要稳定低生育水平,使人口与环境承载的能力相适应,不然人口增长过快,给社会造成巨大的负担,生态文明的建设也就无从谈起。

  还有委员提出了一个对运河“零保护”的新颖观点,认为应该划出区块,不进行任何干预,保留它原来的样子,为后代留下20世纪的痕迹,如同博物馆一般。

  副省长陈加元表示,听了委员们的发言后很有感触。他非常感谢政协委员对生态环保的支持。

  “生态环保、生态文明既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也是党委政府大力抓的重点和难点,这充分体现了政协工作和政府工作有效的联动。”陈加元说,此次发言的内容非常广泛,议题十分集中,既有对近几年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的肯定,也有对整个生态环保工作的批评、提醒和告诫;既有对全局兴农问题的思考,也有对怎么样推进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的具体意见和建议;既有对政府提出的意见和要求,也有针对全社会共同努力的意见和建议。

  陈加元向政协委员表了态:一定要高度重视,自觉地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将意见送给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地研究,消化,对每条意见,都要结合政府部门的职能、工作进行研究;一定积极吸纳,有些意见在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可能就要涉及到,有些意见要在下步政府工作中体现出来,还有一些意见要转化为党委政府的政策、行政规章以及地方性的法规,真正使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

  最后,陈加元还介绍了浙江省过去5年在生态建设、污染治理方面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委员们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赵洪祝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
·孟祥斌感动人大代表 建议开设"生命教育课程"
·委员王健呼吁关注残疾人健康 建设“健身路径”
·[特写] 海外委员潘仲骞情系浙大10位贫困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