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本网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破解"转移难" 代表建议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省统筹

  浙江在线1月19日讯(记者周娜 杨晓燕 梁国瑞) 原本在湖州工作的小张来到杭州已经有1年了,可就是在最近刚到新年,他才好不容易将养老保险转移到现在的单位……这是人才在流动过程中时常面临的现实问题。对此,省人大代表杜英向大会提交一份建议,希望尽快实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省统筹。

  浙江78个统筹区,养老保险难以转移

  目前,我国养老等主要社会保险制度被分割在2000多个统筹单位,各统筹单位之间政策不统一,难以互联互通,因此造成养老保险关系无法转移接续。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也因此通过其他途径发给职工钱而不为职工缴纳保险费用。

  记者了解到,仅在浙江就有78个统筹区,彼此之间不能相互转移。这给参保人带来了不便,不少人干脆就上保险,一些企业也只能发几百元给劳动者作为保险的补贴。

  各地区养老保险统筹“各自为政”

  杜英代表认为,我省目前实行的还是以市、县为单位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统筹机制,没有在全省范围内统筹管理,形成了各个地区养老保险统筹“各自为政”的现象。在全省各地,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政策不统一、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和待遇标准不一,由此衍生出低基数缴费不实、各地之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水平不平衡等系列问题。

  同时,以地区为统筹单位的企业职工养老金统筹基金调剂能力弱,基金投资运营缺少有效办法,还存在基金保值增值问题日益突出、管理制度还不够健全等问题。

  建议: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省统筹实现四个“统一”

  杜瑛代表此次在省“两会”中建议,尽快实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省统筹。主要在四个方面实现统一:统一制度,即在全省范围内,实行统一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统一标准,在全省范围内,统一确定缴费基数、比例和待遇支付标准;统一管理,全省基本养老保险业务统一由省级社保机构负责管理,建立专户;各地、市、县征缴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用于支付当期养老保险待遇后,结余基金除按规定留存外,其余应上缴省级社保机构管理,实行全省统一调剂。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代表杨云飞:永不言弃的她连交五份建议
·委员汪银华:希望保证农村客运班线可持续运转
·“两院”报告:五年查处贪污贿赂犯罪6849人
·省人大代表钟天华:垃圾短信和垃圾邮件是公害
·省政协委员徐青松:应率先实施高中阶段免费教育
·代表委员谈"健全多层次、全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
·“两会”三人谈:吸引更多的新型农民来种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