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本网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太疼孩子也不行人大代表提议案保障儿童食品药品

  浙江在线杭州1月19日讯(记者 梁国瑞 杨晓燕 周娜) 父母疼爱自己的孩子,难道也有不对吗?事实表明,父母溺爱孩子,往往造成儿童不合理的食品及药品、保健品的滥用,严重危害儿童健康。

  在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林峰就基于大量的研究数据,向大会提交了一份《关于出台浙江省儿童食品药品保障条例的议案》,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食品药品的安全保障。

  “父母太疼爱孩子了,只要听说有什么东西吃了有好处,有营养,不管花多少钱,多会给孩子买。所以现在市场上有大量的儿童食品、药品、保健品。”林峰告诉记者,父母盲目地给孩子吃补品、药品,将给孩子造成极大的危害。

  根据林峰的研究数据,这种危害已经相当严重:我国儿童肥胖的发生率为3-6%,部分城市已达20%,浙江省儿童的肥胖问题在区域调查高于全国;肥胖病大多源于儿童,且对成年人的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性发育异常有密切关系;儿童的不适当增加营养品,造成性早熟已引起有关专家的高度关注,浙江沿海地区小儿性早熟的发病率达到5%左右,尤其女性;由于不适当使用药物,由药源性疾病,或由于不适当使用营养品引起的儿童疾病约占5-10%左右;“像肥胖病这种,大多数是从孩子开始就种下了隐患,不适当增加营养品,造成性早熟问题,也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林峰说,正是因为父母还没有开始关注这个问题,所以才有立法保障的必要。

  在议案中,林峰也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建议:首先要组织我省有关儿童医学与营养学专家对我省儿童现状进行调查,再结合我省实际,提出切实可行措施;加强学校、幼儿园老师的小儿营养学方面的知识培训;针对父母实行小儿营养教育,从小儿阶段开始关注营养及用药方法。最后,还要引导全社会高度关注儿童的食品、营养品和药物的使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人大代表钟天华:垃圾短信和垃圾邮件是公害
·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举行会议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人大代表建议:试点将幼儿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