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网闻联播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 热议报告 推进“两创”在温州新实践

   浙江在线01月19日讯 连日来,出席省“两会”的温州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审议讨论吕祖善省长所作的工作报告。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顺应了科学发展观的新要求,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以继续解放思想引领创新,以转变发展方式深化创新,以改革机制体制推动创新,全力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在温州的生动实践,实现温州第三次跨越。

  在审议、讨论中,代表委员们热议报告,畅所欲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存在问题的认识分析,不避不讳、深刻透彻;对今后五年和2008年工作的部署谋划,思路清晰、创新务实,是一个关注民生、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所提出的各项工作,为温州今后一个时期指明了发展方向。尤其是报告中所提出的扎实推进温台沿海产业带建设、加快构建温州都市经济圈等内容,对于温州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经济转型是审议讨论中最新的话题。代表委员们认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经济工作的主线。落实省委提出的转变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战略任务,在温州这样一个地方,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温州要努力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在今后的经济工作中处理好“增与减”的关系,同步实现经济增长、效应增加,消耗减少、污染减少;处理好“优与劣”的关系,争取优势变得更强,劣势转化为优势;处理好“物与人”的关系,坚持把发展与惠民统一起来。

  自主创新是审议讨论中最热的话题。代表委员们提出,作为我省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区,温州要以思想大解放促进大发展,进一步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以创新的思路、创新的举措,在机制体制创新、城乡统筹发展、产业结构升级、促进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周德文代表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指出,温州民营经济要实现新跨越,就要进一步创新发展的路径,更加注重自主创新,突出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推进“温州制造”向“温州创造”跨越。

  民生民情是审议讨论中最重的话题。代表委员们说,这几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五个一”民生、五件实事等,使民生得到了明显改善,人民得到了更多的实惠。今后,要更多地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突出抓好公共服务均等化、低收入群众增收和公民权益依法保障等工作。应真委员认为,推动民生改善,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以和谐理念引领教育协调发展,统筹城乡之间教育协调发展,让农村的孩子好上学、上好学,进一步缩小教育发展差距,促进教育公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宁波]郁义康建议:尽快规划建设跨杭州湾铁路
·委员王孝仁建议发行五百元面额人民币
·维护正义,执法为民 两院报告描画法制蓝图
·未来靠创新实现 代表委员热议浙江经济发展之道
·垃圾短信人均每周8.29条 钟天华建议完善法规
·维护正义,执法为民 两院报告描画法制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