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网闻联播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绍兴]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张金如参加

   浙江在线01月19日讯 17日到18日上午,参加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绍兴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金如,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秋芳,绍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建民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说变化、谈体会、提建议,气氛热烈。加快创新发展、加强民生保障、推进城乡统筹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

  以创新推进创业

  “在吕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创业创新字眼频频出现,不避重复。”来自嵊州企业界的代表金耀认为,这充分说明在今后一个时期,“两创”总战略具有指导全局的意义。

  金耀说,绍兴的块状经济十分发达,绍兴县的纺织、诸暨的袜业、嵊州的领带,在全国乃至全球都有较大影响。面对资源、要素制约等挑战,处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从源头上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提高科技含量,增加产品附加值,重视品牌建设,进一步增强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以惠民实现富民

  2008年,省政府提出将从就业、医疗、住房、教育等十个方面改善民生。不少代表认为,政府职能进一步转变,政策着眼点更加贴近民生。

  来自医疗卫生界的代表毛中萍说,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医疗作为三大民生问题之一,政府已有明确定位和发展举措。相信在今后的五年中,我省的医疗卫生事业将走在全国前列,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将进一步得到缓解。来自基层社区的代表高维英说,要关注低保户以外的城镇低收入群体的生活状况,多渠道加以帮扶,并逐步建立起长效机制。

  以统筹促进和谐

  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进新型城市化与新农村建设双轮驱动,实现城乡共同繁荣”,让不少关注城乡均衡发展的代表感到振奋。

  来自基层农村的代表石梦千和郑锐钧认为,五年来,绍兴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绩有目共睹。希望政府继续关心“三农”,出台扶农惠农政策,像抓城市建设一样抓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健全农村公共服务体系。新昌农业科技界的代表孙利育表示,要拓展农产品销售市场,做精农产品品牌,加强对农民的培训工作,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绍兴小偷出没药店 专盗昂贵“冬虫夏草”
·绍兴代表团:创业是富民之本 创新是强省之源
·"解放思想"30年30事 衢州宁波温州绍兴纷纷推荐
·打开“祝福”百宝箱 绍兴重兴传统年俗 专家解读
·绍兴代表团:创业是富民之本 创新是强省之源
·绍兴的祝福民俗要补很多“课” 三个景区最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