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王选:担负起历史的使命

   浙江在线01月22日讯 新当选的省政协委员王选刚步出杭州城站火车站时,便被守候的记者“逮”个正着。拖着两个大箱包的王选,步履匆匆。

  13年了,自从投入到侵华日军细菌战浙江受害调查工作中来,她已经习惯了只争朝夕的生活。

  在黄龙饭店的房间里,她将沉重的行李包一拉开,几大捆侵华日军细菌战资料便露了出来。这是山东大学和宁波大学细菌战调查会的大学生志愿者的社会调查资料,省“两会”后她就要奔赴宁波、山东两地,为这些大学生做培训,指导他们的农村田野调查、口述历史调查方法,以便尽可能准确地将侵华日军细菌战这段历史搞清楚、保留下来。结束培训后,她还将与宁波大学调查会的学生一起下农村调查。

  日本筑波大学硕士毕业的王选精通日语、英语,这使她参加国际诉讼时能够代表受害者准确地表达诉求,向国际社会揭露日本细菌战给中国百姓及自然环境造成的损害。记者面前的王选,语速较快,逻辑严密,让人很快就能明白她要说什么。

  这次省“两会”,王选交了两份提案,其中一份是《关于尽快建立细菌战历史纪念馆的提案》。她告诉记者,大量证据表明,浙江是二战期间遭受日军最多种、最多次、最广泛细菌武器攻击的地区,这在世界历史及人类文明史上都是重大事件。“建立纪念馆是浙江作为发生地的历史使命。”为此,她愿意将多年来从事细菌战诉讼和调查活动收集到的历史资料捐献出来,并动员国际和平人士捐赠相关收藏。

  她还提出了对日本细菌战“烂脚病”受害者提供医疗救助的建议。经过多年的实地调查、积累,王选等侵华日军细菌战调查者掌握了衢州、金华等地数百名“烂脚病”患者的名单,她愿意协助政府为这些战争受害者提供医疗救助,以减轻他们的痛苦。

  看样子,她的后半生注定要和侵华日军细菌战这段重大历史凝结在一起,因为在她看来,展示历史真相是当代人的历史使命。“如果我的提案和建议能得到落实,这将是浙江对人类和平的贡献。”她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说文解字话民生 委员们解释“稳”“和”“富”
·撤减收费站公路更通畅 代表委员与读者议民生
·安居才能乐业 “居有其屋”是人心所向
·徐辉:让外来工安居乐业
·政协委员王选: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