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全国网络媒体杭州湾跨海大桥行 > 网媒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四川新闻网]平湖:全球7成的相机快门部件产自这里

  本网讯(四川新闻网记者 何俊) “世界上七成相机采用的是平湖生产的快门部件,每四台笔记本中也有一台使用的是平湖生产的硬盘驱动。”平湖市市长助理、浙江省平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朱学俊向众多网记如此介绍当地的光机电特色产业。

  自1999年开始,平湖相继引进日本电产芝浦(浙江)有限公司以来,当地的光机电产业快速发展,年均增速持续保持在40%以上。至2007年平湖的光机电规模企业工业总产值达124.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9%,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比例达22.72%。

  “光机电产业是平湖市具有地方特色和区域优势的新兴产业,目前已形成了以微电机、精密机械、智能化仪器仪表为主的产业集群,成为了平湖第一大支柱产业。”朱学俊介绍说,在引进第一家光机电企业后,平湖重点打造公共技术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2003年8月,平湖还成立了光机电高新技术特色产业促进中心和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公共技术支撑。

  2002年7月,平湖光机电特色产业就被浙江省科技厅批准列入省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2004年9月,被国家科技部批准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平湖光机电产业基地,成为浙江省唯一的国家火炬计划光机电产业基地。

  目前,全市拥有光机电企业120家,其中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1家、省高新技术企业12家,全市工业总产值超亿元的企业达17家。

  “从原来的服装名城成功转向了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是平湖市实施‘腾笼换鸟’、优化调整产业结构的成功之举。”朱学俊为平湖的光机电特色产业发展作了一个最好的解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红网]亚洲最大互通枢纽将实现嘉兴高速网络化
·[红网]大桥即将开通 嘉兴宁波突破地域限制
·[中国宁波网]大桥为嘉兴港带来新机遇[图]
·[新华网]海盐为大桥新区招商引资设下“环保槛”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