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热点追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失踪聋哑少年找到 案情再调查
  何乐敏 摄

   浙江在线07月11日讯

  走失的日子里,

  孩子“被关在屋子里做工”

  昨日,记者来到了5少年之一的毛守欣家里,5名聋哑少年的家长正好都聚在这里。众家长们脸上难掩寻找孩子的苦与失而复得的喜。家长们都觉得孩子瘦了,他们曾问过孩子这三个月在哪里,他们都说在长沙,“被关在屋子里做工。”

  毛守欣的母亲告诉记者,这3个月来为了找孩子,家里值钱的东西包括身上唯一的首饰——一根金手链都拿去当了,人也老了很多。不管怎么样,现在孩子平安回家,这颗心总算放下了。

  毛守欣母亲说,孩子这几天情绪很不稳定,昨天为了一件心烦的事,还把镜子都打破了。

  王佑红父亲说,孩子回家后总是闷闷不乐地把自己关在家里看电视。

  杨佳姚的母亲也发现孩子没有以前活泼,不再和8岁的妹妹玩耍了。在母亲的再三询问下,女儿告诉她,他们在长沙,每天被关在屋子里,帮人家做玩具钥匙链。另外,她还给母亲看了一幅10厘米见方的十字绣,告诉母亲绣这个可以获5元钱,母亲问她吃的好不好,她摇头,其他情况便不愿多说。

  初露蛛丝马迹

  “寻人队”南下广州

  5位聋哑少年集体出走后,校方曾立即向乐清警方报案。警方特地抽调了乐成派出所和刑侦大队的民警开展调查。民警从监控录像中发现,3月30日下午3时多,5名聋哑学生在乐清车站上了前往温州的客车。

  随即,民警与学校及家长赶到温州,查看火车站、汽车新南站和客运中心的监控录像,但没有发现这5名孩子的踪迹。

  三个月来,学生家长、乐成派出所民警、乐清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李科和教师们四处奔走寻找孩子的下落,但一直没有收获。

  7月2日,乐清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长李科在与全国各地的同学和聋哑朋友多方联系后,发现温州聋哑人出走时有南下广州的“传统”;另外,经查询发现,与这5位聋哑少年关系很好的重庆籍女聋哑人谢娜的手机登记地为广州。与此同时,从警方传来消息,谢娜曾于去年11月把一名重庆籍聋哑男子带到广州荔湾……综合多种因素,李科等人判断5名少年很可能已前往广州。

  当晚10时许,李科就与出走少年王佑红和方微洁的父亲组成“寻人队”飞抵广州。

  广州6日柳暗花明

  失踪少年终回家

  3日上午,在广州,李科通过一名聋哑朋友,找到一位在广州专门为聋哑人打官司的聋哑律师阿杰(化名),通过几个小时的笔谈,阿杰答应帮助寻找孩子下落。

  4日上午,李科等人也开始上街探访孩子的下落,但无果。

  下午2时,阿杰反馈信息称,孩子没找到,但人可能在湖南长沙。

  当晚,阿杰发了个短信给王佑红父亲,称孩子有了下落。

  5日下午,阿杰来到李科等人所住的宾馆,在一张纸上写下了“不辱使命”四个字,大家绷紧的心弦终于松开了。

  7日上午10时许,阿杰把5个孩子带到李科等人所住的宾馆,王佑红和方微洁一看到父亲,就哭着扑到他怀里。

  家长和老师立刻拨通了另外3个孩子家长电话,远在浙江的父母听到话筒里传出孩子们“咿咿呀呀”的声音,眼泪止不住地掉了下来。

  当时,李科等人问孩子们有没有被打骂,或受虐待,或受胁迫干了违法的事?孩子个个把衣服卷起来给家长看,肯定地表示没有。

  乐清乐成派出所办案民警接到消息后,连夜乘飞机赶到广州,协助调查事情真相。

  由于5名孩子都没有身份证,无法乘机返回温州。获悉此事的广州警方特事特办,驾驶警车护送孩子到了白云机场。在机场登机前,帮孩子在当地办了临时身份证明。

  7月8日下午,孩子们终于踏上了归家之途。

  失踪真相仍扑朔

  警方继续调查

  据初步了解,5名聋哑少年在3月30日离开乐清,到温州与谢娜见面。随后,一名聋哑男青年带着他们到了长沙,并买来新衣服给他们穿上。之后,5孩子就帮着这个聋哑人做玩具钥匙链和十字绣。

  阿杰如何会找到5名孩子呢?原来阿杰在广州聋哑人中的影响力较大,他发动广州当地的聋哑人四处打听这5名聋哑人的下落,最终打听到5名孩子在长沙,并找到他们,说明其父母和学校老师正在焦急寻找他们回家,随后,把5名孩子带到了广州交给了家长。

  那么,5孩子离家出走,有没有受人拐骗操纵?目前,此案在乐清警方和广州警方的合作下,正在深入调查中。

  经过100个令人牵肠挂肚的日夜寻找后,7月8日下午,5名集体出走的聋哑少年在警方的协助下,踏上了从广州回温的航班。3月30日,乐清市特殊教育学校5名聋哑少年(4女1男)集体出走,下落不明,家长心急如焚,乐清警方给杭州、长沙、济南等多地警方发出了协查函,请求共同寻找(本报4月10日曾作报道)。

  7月8日下午5时50分许,飞机降落在温州永强机场。5名少年一走出机场,家长们就扑上去紧紧地抱住自己的孩子。离别百日再相聚,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都抑制不住激动的情绪而抱头痛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调查:五聋哑少年失踪90天之谜
·乐清五名聋哑少年集体出走续:他们奢望交流
·乐清五名聋哑少年集体出走 迄今已10天未归
·乐清市5位聋哑少年离家出走已10天 家长心急如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