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热点追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郭德纲要求:媒体,请向我开炮

   浙江在线08月04日讯 说相声的人都善于调侃,但没见过像郭德纲这么能侃的。昨天下午,为宣传9月28日德云社2008全国巡演杭州站演出,这位德云社的领军人物面对杭城媒体大侃特侃,居然能使一场貌似严肃的新闻发布会笑场。

  “有问题尽管问,大家随便聊聊。”靠嘴皮子吃饭的郭德纲似乎有备而来。场面有点沉默,郭德纲开始暖场:“浙江媒体真善良。来吧,开炮吧。如果没问题,就轮到我问你们啦!”这一招还真灵,各种问题如糖衣炮弹般轰向这位自称“非著名相声演员”。

  【调侃相声:出名全靠同行衬托】

  问:相声是北派艺术,南北语言有差异,抖包袱时南方观众反应不过来。您在艺术创作时怎么解决这一问题的?

  答:我只要到南方演出,就会被问到这个问题。解放前有话说来着:相声过了黄河死了一半,过了长江死得精光。海南岛我都去演出过,杭州总比海南靠近北方吧。国家推行普通话已有几十年,这已经不是问题。抖包袱要入乡随俗。我在北京提及普罗寺,在杭州就会改成灵隐寺。

  问:您收了这么多徒弟,怎么没有女徒弟呢?

  答:我这不是歧视妇女,而是尊重妇女。目前也没有这想法,不过好多作品未必适合女孩子来说。

  问:这次来杭州演出,有什么包袱可抖?

  答:都是德云社压箱底的经典段子,还有最新创作“你”字系列开篇作品也将与杭州观众首次见面。之前的《我这一辈子》、《我要上春晚》等“我”字系列反响很好,“你”字系列有的还在润色中,《你得学好》抖的是小人物面对灾难的心态,《你这半辈子》主要是调侃于谦的故事,还有《你得整容》、《你那些事》等。

  问:现在德云社这么火,您这么红,在相声界独树一帜,您怎么看这一成绩?

  答:再次申明,我“非著名相声演员”,是明白人,不是名人。不是我相声说得太好,是同行的衬托。也不是我有什么魅力,而是相声这门艺术有魅力。中国相声是最与时俱进的传统艺术,今天说的和昨天说的都不一样,我只不过是照着前辈经验去做,德云社一票难求,完全是大伙的厚爱。

  问:你的相声是不是也加入奥运元素?

  答:等我来杭州演出的时候,奥运已经结束了,就不加了,还是单纯地祝福吧。

  问:之前有传你和郭晶晶合作相声《算命》,有没有打算和体育大腕诸如刘翔、姚明合作?

  答:与郭晶晶合作那是谣言,看来你也被骗子算了一命。

  【调侃批评:被人骂感觉很兴奋】

  问:有报道说看你一场演出票价最高卖到7000元,是不是太脱离草根了?

  答:德云社在小剧场的演出20元一场,演了好多年从来没人问,一年中演了一场价值7000元的鲍鱼相声怎么就有人来问?每年圣诞节,德云社都会和高级酒店合作,即使我们不去,他们的鲍鱼宴也要五六千元。这是为了生存,更多的时候,德云社的票价还维持在20元至60元,很草根了。

  问:在你博客上,经常有网友骂你的帖子,你看后有什么感觉?

  答:感觉?当然很兴奋。看看他们是用古典诗文还是白话文什么形式来骂,也有一种乐趣。四年前我要红没红的时候,也有很多人骂我,赵本山第一个站出来挺我:你再忍五年,病人就康复了。现在网友都是在匿名骂,如果发帖实行实名制,还要贴上电话号码、老婆照片、家庭住址,你再去看看,保证没人敢骂了。现在没人敢脸对脸骂我,说明还不是理直气壮的。没准有人网上骂完了我,转身见到我,“郭老师,给个签名吧。”你吃肉的时候,就得允许别人骂街。

  问:有人评价你的相声太俗了。

  答:说我太俗?很好,那是高抬我,说明能让人接近艺术。昆曲雅吧?太雅就俗了。二人转俗吧?俗到极处就雅了。

  问:有人说你说话不饶人,还爱讲黄段子,形象太胖了……

  答:干吗要饶人?你好好说话,我也好好说,你敢堵门口骂街,我就敢把你牙拔了,这已经不是以德报怨的时代了。黄段子我没说过,你得问下他为什么这么爱听黄段子。嫌我太胖?我形象还不完美吗?或者干脆别看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楼上是SB 于2009-04-04 08:05:46 就 郭德纲要求:媒体,请向我开炮 评论

  楼上是SB,鉴定完毕


网友 于2008-08-05 18:08:27 就 郭德纲要求:媒体,请向我开炮 评论
郭德纲别丢人现眼了,你的相声太难听了。以后还是不要上台的好。

·郭德纲先开单口相声发布会 为下月杭州专场热身
·郭德纲昨在杭州"舌战"记者 下月德云社还来说相声
·郭德纲9月将携新作品来杭州举办相声专场
·郭德纲来杭会媒体遇冷场 尴尬中他“要挟”走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