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舆论监督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买一套变两套 业主私建高档小区顶层“碉堡”

  图中深色部分是加盖的房间

  象山梅苑中央花城惊现最牛住户!这两天,宁波网友“今年30男”在东方热线论坛发的帖引来了很多网友关注——他在去看新房装修途中,发现这个高档的小区,居然有居民正在热火朝天地在顶楼加盖房子。

  “今年30男”禁不住感叹:“想想真划算啊,买顶楼再自己加一层,两套房子啊。”

  “今年30男”还拍了张照片发到网上,从图上看,加盖的房子是砖混结构的,看上去像楼顶多了个碉堡。

  这是象山县最大的高档小区

  帖子很快被管理员发到了论坛首页,网友们见后,提出疑问:这样盖房子也行?

  有网友说,“还不错,不影响别人就行”,有人戏称“盖好再租掉赚钱,一举两得,这户人家聪明”。

  但更多的人表示了担忧:“房子会塌的”“要是都加盖,地基下陷,房子开裂等问题就出现了”“这种违章行为迟早被整,盖起来也是白盖”。

  “今年30男”在帖子中称,加盖房子的住户住在25幢顶层。

  搜索网上资料,梅苑中央花城总户数为1533户,是象山县最大的高档住宅小区。

  宁波规划局表示:这类私自加盖的建筑,是无法通过审批的

  昨天,记者联系上小区物业的史经理,他证实了这一情况,并表示已经采取措施及时制止。

  史经理说,小区是10月中旬刚交付的,最近有很多业主开始装修。11月初,物管人员发现25幢的顶楼住户正在加盖房子。

  顶楼是复式结构,有两层,面积加起来大概有160多平方米,加盖的房子并不是网友所指的屋顶,而是复式楼的露台。

  业主是个中年女子,她说把露台包起来加盖成房子,是想扩大住房面积,用来平时洗衣服、放洗衣机等杂物,工程都已经开工10多天了。

  “加盖的房子大约有三四十平方米,砖混结构,房顶他们还想用水泥平台。”物业赶紧制止了,“一是不符合小区原先的图纸规划,导致外观不好看,二是有安全隐患。”

  女业主不甘心,想向规划部门打报告。但宁波市规划局表示,像这类私自加盖的建筑,肯定是不能通过审批的。

  昨天,小区物业已联系了象山规划局过来处理这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11-14 17:09:26 就 买一套变两套 业主私建高档小区顶层“碉堡” 评论
文盲?法盲?

网友 于2008-11-13 15:03:25 就 买一套变两套 业主私建高档小区顶层“碉堡” 评论
像这样的业主小区物业和有关管理部门决绝要严厉打击,以防类似事件发生,一定要要杀一警百

·杭城一些高档小区出现菲佣身影 1年开销5万以上
·高档小区业主 进进出出手上为什么都拿着石块
·杭州一高档小区起火 疑为烟花爆竹引起(图)
·杭州高档小区屡遭窃 累犯大案的竟是5个孩子
·杭州有群高档小区业主 想在地下室看碟片打麻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