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科学发展“八大专项行动”有序推进

   浙江在线04月13日讯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正在温州各地全面展开。记者昨天从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作为温州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实践举措,科学发展“八大专项行动”目前已相继启动实施,开局良好,有序推进。

  “八大专项行动”包括理念传播、示范创建、助企攻坚、民生提速、共奔小康、固本强基、体制构建、作风转变等八个方面,是温州学习实践活动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市委中心工作的有力举措,是“保稳促调、统筹兼顾,开创温州科学发展新局面”实践总载体的具体体现,也是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要求的重要载体。此前,各相关部门已着手对“八大专项行动”展开内容细化、方案制订、步骤安排等准备工作。目前,八项行动已基本制订完成任务分解表,明确了职责分工。

  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温州把助企攻坚作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头戏”。在市委常委带头深入企业强信心、送服务的示范作用下,市经贸委牵头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帮助企业拓市场、促转型的各项活动。各地各部门也纷纷行动,从职能出发创新工作方式,优化服务质量,为企业排忧解难。市财政地税局实行“春雨帮扶”行动,推出“十项便企”新举措,切实服务企业。市工商局提出“拓市场、保增长”十条意见,帮助引导企业在困境中转型提升。市科技局推出科技帮扶促调六大活动,形成政企联动克难、努力率先突围的积极氛围。

  由温州市委组织部牵头开展的示范创建行动,主要是通过创建一批科学发展示范单位、好班子、先锋岗和排头兵,探索建立符合科学发展的实践准则,形成示范创建长效机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科学发展好班子、科学发展示范民营企业的实践准则现已初步确定,体现出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如其中衡量民营企业“科学发展”的实践准则,既强调经济运行良好、技术创新领先这些“硬件”,也突出社会责任落实、劳动关系和谐等“软件”。

  如何让学习实践活动实实在在惠及广大群众?市农办牵头开展的共奔小康行动,推出了开展农民培训、加强教育扶贫、发展劳务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开展金融扶贫、实施下山脱贫等十项实际举措,计划今年培训低收入劳动力1万人,培育效益农业、来料加工等特色产业强村85个,实现下山移民1.5万人。

  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这一目标,市纪委牵头精心设计了作风转变行动,重点开展切实推进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位,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构建行政权力阳光运行机制,创新和完善行政服务体系,以及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等五项活动,今年将开展市级行政许可职能归并改革试点、拓展电子监察范围领域等工作。

  据了解,理念传播、民生提速、固本强基、体制构建等其他几个专项行动目前也已完成实施方案或加紧制定细则,确保取得实效。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景宁县总工会派出干部下企业当联络员
·摒弃消极元素 东阳提升人文精神力促科学发展
·杭州市国税局运用税收杠杆促企业科学发展
·杭正市委宣传部开展“科学发展三问”专题学习讨论
·庆元县“早、抓、勤、查”推进学习成效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