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五曲”协奏听民声
湖州市南浔区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取得实效

   浙江在线05月26日讯 南浔区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注重从深化教育培训、广泛开展民主恳谈、严格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入撰写分析检查报告、认真组织群众评议等环节上进行部署安排,“五曲”协奏,确保分析检查阶段取得实效。

  深化分层教育培训,弹好掌握要领“传授曲”。继续深化区领导联系点制度,由区领导对联系单位进行指导教育;召开骨干培训会,由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对参学单位的分管领导和联络员进行集中培训;强化参学单位内部分析交流,由单位党组织负责对单位党员进行不定期学习培训和日常指导。通过三层培训,帮助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掌握好分析检查阶段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步骤,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思想不跑调、形式不走样。

  广泛开展民主恳谈,弹好征询意见“民声曲”。以“合力保增长、转型促提升”为主题,重点围绕项目推进、招商引资、领衔破难、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和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等六个方面,通过设立领导接待日、征求意见箱、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一线走访、现场办公等多种途径,在区委常委、其他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三个层面分别召开民主恳谈会,主动广泛征求基层干部、企业家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区“民主评议团”成员的意见,确保征询意见对象广、方式多、实效足。

  严格召开民主生活会,弹好剖析成因“交心曲”。严格民主生活会各项程序,把好“三关”,确保剖析检查深入细致。把好参与关,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邀请10名同级党代表、市“民主评议团”南浔小组党员成员和区“民主评议团”党员成员列席。其他各区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邀请区“民主评议团”中的党员成员或基层党员代表列席。把好写作关,针对征求到的突出问题,分别撰写触及思想深处的领导班子和个人发言材料,找准问题“症结”所在。把好发言关,大胆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提问题、虚心纳贤言,克服批评上级怕“穿小鞋”,批评同级怕伤感情,批评下级怕丢选票,批评自己怕“留辫子”的思想障碍,真正达到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

  撰写分析检查报告,弹好解决难题“落实曲”。分析检查报告奏好起草、修改、完善三部曲。各单位组成专门的分析检查报告写作班子,在吃透上级精神、消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组织撰写涵盖突出问题的客观原因、主要根源、解决问题的对策等方面内容的分析检查报告,逐级进行讨论分析。在此基础上,邀请省、市及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南浔籍在外领导、专家和知名人士,针对南浔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存在的问题开展“把脉会诊”活动,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修改,最终经民主评议,完善分析检查报告。区指导检查组严格审核各单位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确定分析检查报告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要深、查找问题要准、原因分析要透、发展思路要清、改进措施要可行的要求,对分析检查不过关的,要求限期整改落实。

  认真组织群众评议,弹好工作实效“满意曲”。通过书面评议、发布公告等形式,分类对领导班子对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认识、查找的突出问题、剖析的问题原因、制定的工作措施等项目,按照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不了解四个等次,在一定范围进行民意调查和测评,检验分析检查阶段成果。注重评议结果的运用,纳入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中,对于群众测评不满意的,领导班子和成员年度不予评优评先。评议结果统一在区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网站上公开。此外,区四套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带头在网站上公开,并以新闻通报会的形式向社会通报。各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也在网站上公开,主动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并作为指导本地、本单位科学发展的重要文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景宁以财政税收为杠杆科学助推经济转“危”为“机”
·江山市“四驾马车”拉动大项目招商引资
·衢州市柯城区多措并举促返乡农民工再就业
·松阳县利用绿水青山优势 发展特色旅游拉动消费需求
·庆元县破解金融瓶颈难题 助推“三农”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