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萧山力推“十项举措”开拓市场 力保经济增长

   浙江在线05月26日讯 萧山是杭州工业的主战场,也是杭州主攻工业、决战工业、稳定工业的“排头兵”、“领头雁”、“先行者”。日前,在萧山全区“拓市场、扩投资、促消费、保增长”经验交流会上,萧山提出“加快改革、政策扶持、创新模式、政府采购、争办节庆、送货下乡、争创品牌、产品集成、加强管理、优化服务”等十项举措拓市场,全力促消费保增长。

  去年开始的经济危机,萧山经济颇受影响。今年也是萧山30年来最困难的一年。不过,从1-4月份萧山的经济数据来看,萧山经济有所好转。而这背后,与萧山制定的一系列相关扶持政策有关。去年,党山镇的宏扬集团,因设备改造获得市区两级160多万元的技改补贴,因高新技术研发获得区里近100万元补贴。宏扬集团单继江说,“今年,企业新报3000多万元的技术设备改造项目,将获得更大额度的技改补贴。”而这得益于我区把企业一般项目技改补贴比例从1.5%提高到3%,高新项目从3%提高到6%的政策。

  有关数据表明,萧山出口外贸比例在45%左右。面对严峻外贸形势,我区在减免各项企业事业费用为企业减负的同时,也拿出3000多万元扶持外贸企业。同时,也鼓励外贸企业参展广交会、华交会等,并给予参展企业50%的展位补贴。而最近,该补贴比例将提高到75%。

  此外,萧山还启动了1亿元创业投资引导基金,5亿元企业应急资金,6亿元中小企业债券基金等,以帮助企业减少经营风险。同时,通过积极引入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以及开展电子商务进企业活动,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

  经济危机下,拓市场是企业最大的经营主题。萧山也利用现有的销售平台和创新销售形式,来畅通企业的销售渠道。

  前一段时间,萧山组织170多家外贸企业参加广交会,成交额1.7亿美元。此外,我区也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华交会,以及到美国、俄罗斯等国家进行羽绒、家纺等专业性的产品展销。

  作为国内最大的化纤生产基地,下个月,萧山将举行第15届中国化纤大会,届时又将为全区化纤企业提供产业平台。另外,我区正在筹划一场国际羽绒博览会,以振兴萧山羽绒产业。据了解,今年我区将引进中国年货博览会、全国药店博览会等全国性平台,支持萧山经济转危为机保增长。除了针对外部市场的展销平台,我区也积极实行本地工业产品保暖对接、上下游对接,通过本土企业联合,形成萧山特色的产业集群链。如汽车零部件产品与汽车整车、印刷与包装、化纤与纺织家纺等相关行业的产品供给联合。据了解,下一步,我区还将推出本土版的4+4产业振兴计划。

  萧山区经发局局长陈兴康说,今年,全区将切实做到“三个优先”,对本区企业的产品优先采购使用,对本区企业的新产品要优先支持推广,对本区开展的各类促销活动优先安排。同时,通过“项目推进月”、“为企业送温暖”等活动,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千方百计加快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江山市突出“真、严、深、诚” 确保分析检查质量
·湖州市南浔区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取得实效
·景宁以财政税收为杠杆科学助推经济转“危”为“机”
·江山市“四驾马车”拉动大项目招商引资
·衢州市柯城区多措并举促返乡农民工再就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