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江山市开展“五走进”行动 推进“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

   浙江在线06月08日讯 江山市在学习实践活动和“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中,组织全市组工干部中深入开展以“走进村居、走进企业、走进党员、走进干部、走进矛盾”为主要内容的“五走进”集中行动,促进组织工作和组工干部重心下移,更好地服务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群众满意度。

  走进村居,零距离调研指导。

  每位部委班子成员带领分管科室主动结对联系一村一企一社区,并在联系点建立组织工作监测点,认真收集、听取意见建议,努力培育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每位组工干部确定1个以上重点课题,结合学习实践活动相关工作,通过上门走访、民主恳谈等形式,深入蹲点调研。蹲点结束后,要求每人撰写1篇高质量调研报告。要求组工干部积极到村到点,为基层办实事好事。部机关干部重点深入联系村金坞村开展帮扶结对活动,特别帮助实施好农民饮用水等惠民利民工程。深入开展“田间课堂”活动,继续从涉农部门挑选专家,紧密联系农村实际和农村实用人才需求开展结对服务,加大对农村实用人才的培训、培养力度,为“中国幸福乡村”建设提供人才保证。

  走进企业,零距离服务发展。

  推进“三服务”活动有效开展。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责,深入推进以“服务发展、服务项目、服务民生”为主要内容的“三服务”活动。广大组工干部分别与426家企业结对,积极帮助解决各类发展难题,并加强督查考核,把机关干部参加“三服务”活动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奖惩使用的重要依据。推进人才政策有效落实。主动服务工业提升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大局,重点加大对《关于工业企业人才引进和培养的若干意见》的宣传和落实,并通过建人才公寓、全面体检、组织外出考察等方式,为人才办好事实事。深化非公企业党组织“克难攻坚当先锋”行动。全市确定15家非公党建工作示范点和20家基层示范点创建单位,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同时深化非公企业党组织“增活力创和谐”活动,助推提升发展。帮扶联系企业和招商引资企业提升发展。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领导带队,结对走访、深入调研,排摸突出问题,帮助协调解决。对近年招商引进、近期洽谈等企业跟踪访问,解决难题,确保已有企业稳步发展壮大、在建工程早日竣工投产、意向项目及早动工建设。

  走进党员,零距离关爱帮扶。

  以建党88周年和建国60周年为契机,市委从党费中切出专项经费,要求各乡镇也安排专项资金,由组工干部牵头,组织对全市老党员、困难党员进行一次普遍走访慰问,力求做到“全覆盖”。在走访慰问的同时,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切实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党员的心坎上。每一名组工干部主动结对1名以上贫困党员,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情况,真心实意地与他们交朋友。按照“一户一策一干部”要求,主动帮助解决结对党员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并指导他们理清发展思路,落实发展措施,推进脱贫致富奔小康。

  走进干部,零距离沟通交流。

  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要求年内与市管干部普遍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对市管干部年度考核情况面对面逐一反馈,对表现好的干部重在激励,对表现一般的干部重在鼓励,对问题和不足明显的干部重在提醒和勉励。从3月份开始,全面实行组织部长约谈制度,采取双向互动谈话的形式,广泛开展组织部长约谈活动。约谈一般每月10日左右进行,安排部长或一名副部长参加,遇特殊情况另行安排时间。目前,全市已开展约谈活动5次。组工干部主动走访约谈一位以上服务或工作对象,加强沟通交流,认真倾听他们对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为改进和加强组织工作提供借鉴。

  走进矛盾,零距离破解难题。

  在对涉及组织工作的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基础上,排出一批接访约访事项,由部领导牵头,部机关干部和涉及乡镇部门组工干部共同参与,直接参加下访接访活动,并建立领导包案制度,着力破解信访疑难问题。结合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组工干部一线联动破难题”活动,对“干部选任初始提名方式”、“农村实用人才培育”、“规模调整村资产融合”等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问题一线,多级联动破解。依托“大学生村官法律服务团”,结合各地开展的“周二民生服务日”或中心镇开展的“民生大集”活动,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服务,引导妥善解决各类矛盾纠纷,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江山市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 姜贤伟)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长兴县广开“三言”纳民谏 分析检查求实效
·庆元县“五措并举”着力破解基层创业难题
·景宁:创新理念 开设“一点一箱”效能环境监测新模式
·陈铁雄: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动各项工作
·陈铁雄指出:坚定不移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