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庆元:试点乡“五加强” 建设国家级环境优美乡

   浙江在线06月17日讯 庆元县百山祖乡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按照“绿色立乡、特色兴乡、旅游富乡”的发展战略,紧扣国家级环境优美乡创建工作,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主线,以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为主题,以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为主要目的,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协调发展的原则,对全乡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等统筹安排,合理开发,不断推进全乡经济、社会、环境和谐可持续发展。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改善群众生活条件

  为保障创建任务的顺利完成,百山祖乡积极拓展资金渠道,通过建立政府投入和社会投入相结合的多元化生态保护投资机制,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截至目前,先后在生态公益林、山区小流域生态农业示范工程、康庄工程、农田复垦改造、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工程、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农村环境“五整治一提高”工程、生态基础设施等方面投入资金2800余万元,极大地改善全乡生态面貌。

  加强村庄环境整治 改变农村落后面貌

  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契机,通过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结合“农家乐”开发项目建设,按照“五整治一提高”工程及村庄整治建设的要求,全面实施环境卫生洁化工程、亮化工程、绿化工程、墙面白化工程等重点工程建设。通过旧村改造、中心村的规划建设,加强农村建房卫生设施的配套建设,消灭村庄露天粪坑,减少和控制农村人、畜粪便乱排放现象,出台措施鼓励农户建设沼气池,改善农村卫生环境。

  加强生态旅游开发 培育新型绿色经济

  通过各种方式不断加强生态旅游的开发。编制“农家乐”旅游整体规划,加强旅游接待设施建设,解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问题。抓住红色旅游发展机遇,充分挖掘“斋郎战斗”红色资源,通过修建斋郎战斗指挥部旧址、红军亭、红军岭等项目工程,为斋郎红色旅游村建设注入了新活力。积极挖掘龙岩香菇文化内涵,加强香菇鼻祖吴三公庙、故居的保护,加强当地村民的旅游开发意识,打造“中华香菇文化第一村”品牌。同时,制作完成百山祖乡旅游宣传画册10000册,分发给游客,不断提高百山祖乡生态旅游的知名度。

  加强农业结构调整 做强农业特色产业

  致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农业向生态型、高效型、高产型转变。在重点村落实高山花椰菜复种面积1400亩,建立百山公农副产品合作社和黄皮花菜示范基地、龙岩西红柿示范基地。通过乡集中培训和各生产关键环节深入各村实地培训等方式,开展增施有机肥、生物防治等替代技术的培训指导,在全乡专业大户中全面推行无公害生产技术,并加大对普通农户的示范、引导力度,强化高山蔬菜品质培训,提高菜农的无公害种植技术,每年参加培训班人数达900余人次。

  加强森林资源防护 构建浙南绿色宝库

  百山祖乡地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除抓好生态公益林建设和森林防火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增强“靠山、养山、吃山”的林业意识,坚持贯彻“保护、利用、发展”的原则。严格控制森林资源的消耗,做好6.8万亩国家级、省级和县级的1.02万亩生态公益林的管理保护工作。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在各村重点林区路口设置了森林防火宣传牌、警示牌,严格控制火源,同时,加强森林防火宣传队、巡查队、义务扑火队三支队伍建设,对三支队伍进行定期的知识培训,开展防火、防灾等综合演练。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开化“三招”破解农村饮用水工作难题受益17.1万农民
·景宁实施"景商服务工程" 助异地创业者破"成长的烦恼"
·常山县打造一流"民心工程" 提升全县医疗服务水平
·江山市依托“三个载体”促进产业转型提升
·缙云:政府“六渠齐疏”引出农民增收致富泉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