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松阳县创办“惠民农介所” 免费农情中介服务两万农民

   浙江在线06月19日讯 农村由于缺少中介服务平台,信息相对闭塞,农民找工作、租赁田地、获取农技信息都非常的不便,在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中,松阳县古市镇在岗下村创办了一个免费提供各类农业信息服务的“农情中介”--“惠民农介所”,给当地1.9万余农民提供了一个获取和交流信息的平台。

  日前,记者来到岗下村“惠民农介所”,看到七八位农民在惠民服务信息发布平台前交流讨论,其中,滩坑移民严炳东脸上满是笑容。原来他一直在国外做生意,村里情况不熟悉,也不清楚谁家需要租用田地,家里的田地一直荒着很可惜。前几天,严炳东到“惠民农介所”的土地流转供求信息上登记了出租信息,没想到第二天就有村民上门,很快就谈妥签下了合同自然很高兴:“没想到村里的这个‘惠民农介所’效率这么高,田顺利租出去也省了我一桩心事,我明天出国就轻松了。”

  村民项火贤是村里的茶叶加工大户,叶文英办了茶叶加工厂和养猪场……岗下村许多外出和在本地创业的村民,平日里忙着做生意根本没时间管理家里的田地,纷纷到“惠民农介所”登记出租信息。

  有想出租的自然也有想租田的,村民项根寿就是其中一个,他家种植的3亩茶叶效益不错,想扩大种植规模,于是经常往“惠民所”里跑:“以前想租地要一家一家上门去打听,如今信息平台上一目了然,我通过‘惠民所’已经成功租下了18亩连片的田地。而且,村里提供统一土地流转租赁合同,比以前的口头协议更规范更放心了。”项根寿还指着一栏信息告诉记者:“项志亮出租的1.5亩白茶已经有四年了,每亩一年起码有5000多元收益,租金才800元,就是1000元租来也很合算,可惜我慢了一步被别人捷足先登租走了。”

  除了火热的土地流转供求信息,综合信息还有一条招工信息:“松阳古市砂轮厂招工5人,40周岁以下,年女不限。”记者询问他们是否招到人时,旁边的村民急着回答:“他们登出来没几天就招到人了,现在已经上班去了。”岗下村“惠民农介所”运行一个月以来,已经帮助30多户村民成功实现100多亩土地流转,劳动就业20多人,开展茶叶技术培训一次。“惠民农介所”成为村民的信息交流会所,还吸引了其他村的村民前来咨询。

  古市镇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注重惠民利民先行,确立了农村党员“创新村、富百姓”的目标,开办“惠民农介所”是惠民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惠民农介所”服务内容包括,提供农村相关政策法规、市场动态、价格行情、农业科技;土地流转、务工、农产品买卖等各类农业信息;农业科技、法律知识培训讲座等。接下去,古市镇还将在各村陆续成立“惠民农介所”,为广大农民增产增收搭建方便快捷的信息服务平台,解决生产生活中缺技术、少信息等增收难题。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房子买卖谈“崩”了 中介是否有权保留三证?
·“远见”旅游公司:“农家乐中介服务,有前途”
·杭州今年将推50万方经济房 北美中介品牌我省淘金
·房产过户时多出两笔费用 购房者质疑中介未讲清
·中介抢客户 购房人抢房源 房交会上演“双抢”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