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江山市“服务当头”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增长

   浙江在线06月22日讯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江山市保持清醒、积极应对,齐心协力打好“保稳促调”攻坚战,全力防止经济大幅回落,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8年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今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0.4%,增速分别高于衢州、全省、全国1.9、6.0、4.3个百分点。

  一、明确服务重点,制定落实保稳促调政策。率先在衢州地区制定出台了“工业提升36条”、“保稳促调12条”、“房地产17条”、“现代服务业提升发展”等政策,在项目建设、资金安排、税费减免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倾斜和支持,让利企业,放“水”养“鱼”。整合安排1亿元财政专项扶工资金、3000多万元现代服务业发展资金,为企业减负和让利7700多万元,今年预计将减少企业上缴税收1.9亿元。由于保稳促调系列政策出台比较及时,对企业的帮扶比较到位,目前全市345家规模以上企业经营平稳有序,全市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态势。

  二、延伸服务领域,全力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及时调整完善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政策,鼓励企业保牌创牌,对获得省级以上名牌产品称号的企业给予重奖,去年新增中国驰名商标3个、浙江名牌产品6个、浙江省著名商标3个;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支持有条件、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在国内外设厂、设立贸易公司和原料基地、参加节会等,增强企业的国内外市场开拓能力,去年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80.05%,增幅列衢州市第一、浙江省第三,经济外向度从2007年的6.1%提高到2008年的9.1%。今年1-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率达98.64%,实现利润46.2亿元,外贸进出口总额4790万美元,增长17.5%,增速均高于衢州、全省、全国30个百分点以上,欧派、金凯、健康等公司分别在意大利、德国和罗马尼亚设立木门、蜂产品直销公司或加工厂。及时出台家电、汽车、摩托车、农机下乡实施方案,推进城乡现代流通网建设,加快“千镇连锁、万村放心店工程”扩面提质,帮助服务业龙头企业拓展农村市场,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4亿元,同比增长16.9%。

  三、完善服务功能,切实增强要素保障支撑。资金方面,深化农村合作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改革,成功争取温州银行来江设立分支机构,开展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发挥金融服务中心、中小企业贷款担保中心作用,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去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两届投融资项目推介会,签约项目179个,引入市外信贷资金6.97亿元,各金融机构新增贷款32.55亿元,居衢州市各县(市、区)之首,被评为中国金融生态市。加大企业融资支持,调度2.19亿元财政资金,帮助企业转贷4.61亿元,新增中小企业贷款担保8639.5万元;充分发挥市国资公司的融资平台作用,筹集1.8亿元用于工业平台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土地方面,认真抓好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试点工作,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实施土地开发整理复垦,加大集约节约用地力度,切实提高土地使用效益。去年以来,共上报农转用20个批次,新增建设用地3107亩,完成土地征迁2393亩,新增有效耕地10458亩。用电方面,扎实做好电网规划优化和项目建设,去年,完成投资3.84亿元,建成或开建220千伏清漾、110千伏凤林、35千伏四都等输变电工程,有力提升了电网的供电能力。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早打“预防针” 庆元营造项目建设环境出“重拳”
·龙游县立足保民生 六项举措积极应对就业“寒冬”
·柯城构建“四位一体”新机制 打通服务“三农”关节点
·松阳县构建文化服务平台 推进农村文化建设
·衢州市衢江区办好“五个课堂”增强学习实践活动效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