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缙云:科学发展助农民专业合作社“起舞”

   浙江在线06月22日讯 缙云县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通过引“社”、兴“社”、活“社”,助推农民专业合作社科学发展,使一个个昔日的“泥腿子”当上了“社大王”。据不完全统计,缙云县目前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183家,拥有成(社)员0.94万人,入社股金总额5339.88万元,合作社资产总额5913.48万元,经合作社统一组织销售农产品总值16170万元。

  登记“引社”。通过多渠道开展服务,做到登记事前指导、事中服务、事后帮扶。对基本符合登记条件、有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意愿的农民经济组织,由各基层所指派一名工商干部,上门宣传政策法规、核实住所、帮助规范其组织和行为、协助准备登记资料等登记前服务。在登记窗口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绿色通道”,政策上可宽可严的从宽,手续上可繁可简的从简,办理上可快可慢的从快,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审核、优先发照。同时当好参谋,组织人员调研辖区农村产业结构和产品布局,了解优势产业、特色产品和经营能人等情况,围绕当地党委、政府的农业发展规划和安排,引导广大农户和有关组织在农村家庭承包经营基础上,自愿联合,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

  品牌“兴社”。为了培植规模打造品牌,该县通过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将现行的农村一家一户的经营模式组织起来,并引导合作社跳出简单的生产资料购买、生产技术服务等合作,向标准化生产、无公害认证、品牌包装等经营领域合作拓展,把产前、产中、产后的各个生产和经营环节统一起来,从而实现了农产品的增量保质创牌。目前,全县已有3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了自己的品牌:“均得利”、“山川绿野”、“五莲星”、“川野丽人”等等。如大洋山啦蔬菜专业合作社在注册了“山啦”牌商标、申请了条形码、申报了省绿色农产品和示范基地建设的基础上,着重抓好无公害标准化生产,制定了“山啦”牌高山茭白系列标准,大力推行无公害生产,严把质量关,产品品质明显提升,产品营销更加顺畅。2008年当地通过合作社营销的高山茭白达6800吨,占大洋全镇的50%,茭农平均年销售额达到4300元,比上年增收600元。

  订单“活社”。在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大型商场和超市中推行订单合同示范文本,加强合同签订、履约、争议调解等全过程服务,实现“三方互赢”。如缙云县均得利家禽专业合作社通过“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先后与本县及周边地区1800多家专业户、重点户签订了产销合同,采取合作社统一供应种苗、药品并定期对合同户上门进行养殖技术和疫病防治等服务,以保护价定期回收养殖户养殖的成品鸡,由公司承担市场风险、养殖户只承担养殖风险的模式,形成了一个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联合体。2008年,回收农业订单成品鸡135万多羽,为农民增收2000多万元,户均增收1.8万余元。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早打“预防针” 庆元营造项目建设环境出“重拳”
·龙游县立足保民生 六项举措积极应对就业“寒冬”
·柯城构建“四位一体”新机制 打通服务“三农”关节点
·松阳县构建文化服务平台 推进农村文化建设
·衢州市衢江区办好“五个课堂”增强学习实践活动效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