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江山市“三项特别服务”发展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

   浙江在线07月06日讯 农民专业合作社是提升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一种有效途径。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江山市各相关部门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紧紧围绕“服务三农”主题,结合部门职能,实施“登记专项服务、纳税跟进服务、生产指导服务”,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

  登记专项服务,促进快速组建。今年省政府出台了新的粮食生产扶持政策,将对按订单交售省级储备早稻谷的种粮农户给予奖励,其中对粮食专业合作社社员每50公斤奖励20元,是一般农户奖励数额的2倍。为了让农户能更好地享受该惠农政策,该市鼓励各乡镇、村尽可能多地组建粮食专业合作社,并开辟了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登记“特别通道”。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专窗,明确专人负责业务办理,实行乡镇、部门联动,分级受理,落实一名乡镇干部专门代办,收集资料后交基层工商所初审,审查合格后报窗口核准发照,提高效率。同时在专窗推出了五项服务,即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加班服务、陪同服务和代理服务。申请人可以通过一个电话、一封书信(邮件)等形式,与窗口工作人员预约办理相关业务,不管是下班后或是预约了节假日,窗口必定有人接待办理。针对部分农民朋友环境不熟、文化水平偏低的实际,只要他们提供户口本等相关资料,专窗就会派人陪同他们到相关部门的窗口先行办理其他事务,同时热心提供包括文本打印等代理服务。截止目前,已新注册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253家,其中粮食专业合作社177家。

  纳税跟进服务,助推健康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经税务部门审批后,可享受免税政策。针对这些“无税可图”的纳税户,该市税务部门从“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高度出发,全力做好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一系列“纳税跟进服务”,为农户社员提供便利,助推合作社健康有序发展。在办理税务登记过程中,及时提醒农民专业合作社办税人员,仔细检查经营范围是否涵盖所有组织成员的涉农业务,确保纳税主体的合法性。指导合作社建立健全相关账目和制度,讲解辅助申报纳税,并取消所得税核定征收方式,采取查账征收方式,及时给予办理减免税审批手续,确保全面享受免征增值税和所得税政策,为其减负。另外,还根据合作社的分布情况,在8个乡镇(街道)设立了农村税收征管服务网点,给每一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放一张农民办税方便卡,使各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社员均可就近办理发票开具、日常税收等业务,为农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生产指导服务,促使不断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壮大发展,能够有效地带动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为此,供销联社、农业局等涉农部门,充分发挥为农服务优势,加强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管理的指导和帮助。积极开展农产品产前、产中、产后系列化服务,产前为其提供种苗、化肥、农药等生产要素,牵线搭桥帮助签订农产品订单;产中做好生产技术辅导工作,帮助解决培育、施肥、用药等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产后指导做好收购、包装、加工、储存、销售等环节的跟进工作,促进经济效益实现最大化,如市供销联社已帮助14家归口专业合作社推销农产品2236万元,助农增收达400多万元。同时,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健全资金管理、社员分配等各项规章制度,为合作社员提供有针对性的技术技能培训,引导合作社不断向规范化道路发展壮大。目前,该市的林山茶叶专业合作社、驭农蔬菜专业合作社、毅涵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等一大批合作社已经逐渐形成规模,有效地促进了传统特色农业的提升发展。(江山市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 姜芳)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龙游县以“四个化”为维稳抓手大力推进平安建设
·龙泉市构筑廉政“防火墙” 为政府投资项目保驾护航
·景宁坚持"五个三"严把"五个关" 高质量开展分析检查工作
·衢州市柯城区检察机关依托综治中心向乡镇街道延伸服务
·湖州紧贴农村改革发展实际 深入推进远教学用工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