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萧山区南阳镇党委:基层组织勇当先锋

   浙江在线07月06日讯 “这次拆迁,为我们老百姓算好了经济账,解决了后顾之忧。对于拆迁工作,我们应该支持!”昨天上午,南阳镇远大村的拆迁户陈建明,向上门动员腾房的征迁人员表示,要带头签约,带头尽快腾房。

  作为今年我省“先锋工程”建设“五好”乡镇党委,近年来,南阳镇党委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目标,以农村基层组织“先锋工程”建设为总抓手,合力合心创新业,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南阳镇党委既联系实际,又注重创新。去年,该镇在推进机场二期征迁工作中,号召拆迁户中的党员带头,发动好宣传好引导好周围的群众,并积极推出了“千名党员结对千名拆迁户”活动,每名党员和干部根据各自实际,与有困难的拆迁户结成对子,着力解决拆迁户思想、过渡居住、就业等问题,为拆迁户服务和排忧解难。去年,短短5个月就顺利完成1400户拆迁任务。今年,南阳镇的空港保税物流中心等征迁任务依然繁重。在镇党委带动下,全镇党员干部继续发挥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烦的精神,加班加点奋战在一线。

  在去年四川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该镇党员带头捐款,踊跃缴纳特殊党费。据统计,全镇958名党员自觉缴纳特殊党费16万余元。在镇党委的发动下,全镇党员群众、企业全力支援本镇的帐篷、钢房生产企业,并组建了抗震救灾临时党支部,党员们还积极报名参加帐篷生产,使该镇提前一周完成3万余顶帐篷的生产任务。

  为进一步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该镇还积极创新村干部管理考核机制,研究出台了《南阳镇村(社区)干部问责惩戒和辞职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对村干部工作失职按情节制定了相应的处理办法。同时大胆引入退出机制,进一步规范和约束了村干部行为。去年,该镇党委对两名违反工作纪律的村干部进行了效能诫勉并扣发3个月奖金的处罚,对两名计划生育管理工作一票否决的村干部进行了谈话批评,对一名土地管理工作一票否决的村干部进行了谈话批评并扣发其所在村主要领导2008年度土地管理奖金。

  农村基层组织勇当先锋,发挥凝聚力、战斗力的作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更加欣欣向荣。如今的南阳镇,已是闻名遐迩的中国淋浴房之乡、中国伞乡、中国观潮首选地。在金融危机形势下,今年上半年南阳镇的经济依然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江山市“三项特别服务”发展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
·龙游县以“四个化”为维稳抓手大力推进平安建设
·龙泉市构筑廉政“防火墙” 为政府投资项目保驾护航
·景宁坚持"五个三"严把"五个关" 高质量开展分析检查工作
·衢州市柯城区检察机关依托综治中心向乡镇街道延伸服务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