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桐乡市搭建“五大平台”着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浙江在线07月07日讯 桐乡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始终把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瓶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紧抓不放,在实践中探索出一整套破解融资难举措,积极扶持中小企业持续快速发展。

  一、设立应急救援平台。为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资金紧张状况,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资金调头难问题,该市设立了总额度为5000万元的应急资金,主要用于企业的资金调头。在此基础上,该市不少镇、街道也纷纷向企业伸出援助之手。乌镇镇、石门镇成立了以中小企业自愿入会的形式筹集资金的中小企业互助基金,基金额分别为315万元、500.5万元。崇福镇则由镇财政贴息,通过向民间融资筹集企业应急资金1000万元,专门为中小企业解决银行到期贷款调头资金难的问题。截止6月底,三镇已为128家中小企业提供应急救助167笔,调头资金金额达4.39亿元。

  二、搭建银企合作平台。该市完善优化了金融工作考核办法,突出增加对中小企业的贷款比重考核分值。同时,通过多种形式的中小企业融资推介会,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建立银企对话机制,加强银企互信关系。如市工商局、个私协会、邮政储蓄银行桐乡支行形成了良好的融资推介机制,联合举行了6次面向全市中小企业的融资推介会,在6月26日的推介会上有100多中小企业参加;市工商联与嘉兴市商业银行桐乡支行联合举办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合作签约仪式12家中小企业与嘉兴市商业银行桐乡支行签署了授信合作协议,授信额度达6700万元,同时商业银行与工商联及四个基层商会签订了合作协议。

  三、强化担保服务平台。学习实践活动以来,为更好地发挥政策性担保机构的杠杆作用,有效帮助中小企业融资,桐乡市财政向全市唯一一家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诚信担保公司再次注资1000万元,使该公司注册资金从原来的5500万元提高到6500万元,开展的担保业务品种从最初的流动资金贷款担保,扩展到为票据承兑业务、信用证业务提供担保,为企业提供经济信息咨询、财务管理服务。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已为本市127家中小企业提供143笔担保,担保金额达2.09亿元,已累计为1185家中小企业提供担保1842笔,担保额达19.55亿元。

  四、建立民间融资平台。在国家、省出台多种利好措施的基础上,该市积极行动,先后成立了“同信”、“汇信”两家小额贷款公司,总注册资本1.1亿元。两家小额贷款公司与银行实行差异化竞争,除银行惯用的抵押贷款外,更多采用比银行更为灵活的保证贷款、质押贷款等贷款方式,普遍执行一分二左右的较低月利率。目前,小额贷款公司已成为该市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推动金融创新的重要举措,对缓解小企业和小额农业贷款压力起到了重要作用。截止目前,2家小额贷款公司已累计放出贷款160笔,放贷资金9561万元。

  五、拓宽政策扶持平台。危机面前,该市专门成立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组,采取了一系列政府扶持政策,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一是积极向上争取中小企业专项扶持资金,如已争取上级重大科技项目扶持资金1825.8万元。二是加大对企业的财政扶持力度,上半年已经兑现财政扶持资金6521.57万元,如乌镇泰丰斋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等3家豆制品生产企业分别获得每家50万元的一次性财政资金补贴;1159万元外经贸扶持资金发放到企业。三是全面落实各项企业减负政策。如市财政及时清理收费项目,取消或暂停征收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降低部分收费标准,上半年共为企业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约600万元,还推出了缓缴税费款的政策,上半年共为16家资金周转困难的中小企业办理缓缴税费款4245万元,使企业有了缓冲的余地;市国税局对享受出口退(免)税政策的企业,做到及时申报、及时审核、及时退库,提高了企业资金周转效率,上半年共为企业办理退(免)税达7.07亿元,同比增长了63%。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银行难贷款客户贷款难 湖州切切实实缓解小型企业融资难
·转移风险还是借道融资 浙江民企“买壳”之惑
·浙江扩大股权出质出资范围 已帮助企业实现融资479亿元
·省第九服务组帮扶企业出实效 落实中小企业融资8.4亿
· 嘉兴农行致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