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叶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扩大股权出质出资范围 已帮助企业实现融资479亿元

  浙江在线杭州7月1日讯(记者 叶海 通讯员 吕律)浙江从去年首创股权出质登记办法和股权出资登记办法以来,获得了企业的积极响应,两个办法实施以来已帮助企业实现融资479亿元,成为浙江企业解决资金难题的一大法宝。

  据统计,股权出质登记办法和股权出资登记办法实施至今,全省共办理股权出质735件,出质股权194亿元(股),融资金额386亿元;办理股权出资31户,融资金额93亿元,两项总计479亿元。其中,今年上半年全省共办理股权出质427件,出质股权102亿元(股),融资金额269亿元。

  而今年以来,浙江省工商部门还进一步扩大了股权出质、股权出资适用范围,在原基础上允许一般类企业、自然人从事财产性权利质押业务的典当公司、担保公司作为出质人;允许境内公司股权投资于内外资公司,增强了股权出资、出质的灵活性,提高了为企业解决资金困难的能动性。

  浙江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充分拓宽股权出质、出资的适用范围,使股权出资人的选择面更加广泛;股权出质质权人开始向多元化方向发展,又带动了更多行业的企业采用股权出质方式进行融资,质押股权类别也由银行、期货、保险、证券等金融股向其他类优质企业发展。现在企业通过股权出质、出资拓展融资渠道、盘活存量资本更加快捷方便,也将更好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的困境。

  新闻附件

  浙江省股权出质登记办法和股权出资登记办法的变化的主要表现:

  在股权出质方面

  ——允许出质人以自有或第三人持有的本省注册登记的有限责任公司、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办理出质登记。

  [原规定]只有出质人以本省登记注册的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可以出质,不包括第三人股权和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

  ——既可以把股权出质给银行业金融机构获得贷款,也可以把股权出质给一般类企业、自然人以及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上、从事财产性权利质押业务的典当公司、担保公司。

  [原规定]只办理股权质押给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股权质押登记。

  ——既可以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东人数200人以下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出质,也可以股东人数200人以上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出质。

  [原规定]只有股东人数为200人以下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

  在股权出资方面

  ——允许境内自然人或境内企业、境内其他组织以其在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向在本省注册登记的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促进资本自由流转。

  [原规定]股权所在公司必须是在本省登记注册的有限责任公司;被投资公司必须是在本省登记注册的进行改制、重组的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不包括外商投资企业)

  ——既可以省内登记注册的公司的股权出资,也可以省外登记注册的公司的股权出资。

  [原规定]只能以省内登记注册的优先公司的股权出资

  ——既可以向改制、重组的公司出资,也可以向新设或增资的公司出资。

  [原规定]只能向改制、重组的内资公司出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