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强化工作责任开展专项行动 把创建任务落到基层落到实处

   浙江在线07月09日讯 昨天下午,绍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举行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创建工作。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在会上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时间跨度长、涉及单位多,要切实强化工作责任,扎扎实实开展各项专项行动,着力解决一批事关民生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把创建任务落到基层、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建民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长兴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永杰部署“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六大行动。市领导王海仁、王文序、徐明光、解晓波参加会议。

  自5月31日召开新一轮创建动员大会以来,市级各部门和越城区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创建氛围。最近,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并审议通过了《2009~2011年绍兴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意见》,提出要围绕八大环境建设,开展20项专项行动。

  张金如强调,各专项组和市级有关职能部门要围绕创建目标,强化工作职责,以实际行动把创建任务落到实处。要围绕重点抓落实,着力解决一批事关民生的重点难点问题,使城市面貌得到不断改善。要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市民和社区两大主体积极性,真正做到全民创建、创建惠民。要提升市民素质,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培养市民的城市意识、公德意识、规则意识,全面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要高标准做好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各项准备工作,突出重点抓好整改,确保取得良好成绩。

  张金如强调,要注重在创建过程中总结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把创建过程中有效的管理办法转化为具体的工作制度,把测评体系的各项指标转化为各级各部门加强城市管理的工作目标,把创建过程中的各项要求转化为具体的行为规范,真正用制度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的创建水平。

  钱建民就当前创建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集中人力、物力和精力,开展专项整治和专项行动,突出抓好市区夜排档管理,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贴乱涂治理,交通秩序整治,小区规范管理,“五类行业”管理,集贸市场规范管理,重点区域综合治理,“蓝天工程”实施,广告牌整治,公共场所、道路河道垃圾长效管理等十个重点问题,并要抓紧制订绍兴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方案,努力促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长兴县“三项举措”助推巾帼创业映红“半边天”
·江山市畅通“三条渠道”构建基层民生服务体系
·丽水市召开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会议
·松阳县全面创建生态 “谱绘”经济发展新曲
·长兴县“四步走”扎实做好整改落实阶段各项工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