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松阳县“三剂良方”激发农村干部创业活力

   浙江在线08月04日讯 近年来,松阳县通过探索建立健全一系列制度,做到对农村干部工作上支持,政治上爱护,生活上关心,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将他们培养成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能共事、不出事的中流砥柱,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在松阳的科学实践。

  建立健全绩效考评机制,让农村干部“工作有劲头”

  通过出台《松阳县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和《松阳县规范村干部误工报酬发放工作实施意见》,实行村干部任期目标承诺和年度目标考核制度,切实加强目标考核、责任监督、激励保障。对村干部年初建立岗位目标台账,年中加强督促检查,年终开展述职评议。建立健全村干部绩效报酬和定期体检制度,逐步解决村干部养老保险问题。初步形成了科学考核、民主评定为一体的村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使村干部尽职有目标,守职有标准,工作有劲头。全县401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全部纳入绩效考核,使他们职责履行情况受村到广大村民、村民代表的监督,形成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建立健全政治激励机制,让农村干部“政治有奔头”

  通过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十佳创业支部”和“十佳创业先锋”等评选,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和导向作用,营造评先进、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对先进典型,优先推荐为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提高他们的政治地位。破除选聘录用的框框,建立村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在民主、公开、竞争的基础上,突出“择优”的原则,把优秀村干部选拔到乡镇机关事业单位、选聘到公务员队伍,提拔到乡镇领导班子,逐步形成一种“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用人机制,进一步形成从政治上关心,激励村干部创业的长效机制。全县有67名村党组织书记被推选为各级党代表,60余名村两委委员被推选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9人进入公务员队伍,1人被提拔到乡镇领导班子。

  建立健全关爱帮扶机制,让农村干部“经济有甜头”

  依据在任村干部履职情况,分类确定农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基本报酬和奖惩,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问题,解决他们的基本报酬。完善任职多年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制度,抓好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工作,逐步降低受补助门槛,提高补助标准,解决干部后顾之忧。建立建国前老党员和农村困难党员信息资料库,实行动态管理,把困难党员纳入“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帮扶范围,抓好乡镇关爱党员基金使用的管理和使用。建立定期走访慰问制度,在重大节日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开展走访慰问农村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给他们送去组织的关心。全县432名离任村干部得到生活补助,10名建国前老党员和农村困难党员得到帮扶,累计发放农村老党员、老干部慰问金25万余元。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庆元实施“六大提升行动”促进农民增收
·常山县“桃花源”农家乐休闲游开发特色明显
·衢州市柯城区环保“四驾齐驱”实现生态经济双赢
·学习实践活动 江干区法院巧用调解手段化解矛盾
·衢州市柯城区:聚焦“三农”谋发展 真学真改出成效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