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干部群众积极应对 防御“莫拉克” 全力保民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8月9日综合消息 台风“莫拉克”渐渐逼近,一路狂风暴雨不止。居民家中是否会进水,出行是否安全,蔬菜供应能否保障,城市的广告牌、各类高空设施和行道树是否牢固……一个个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无不牵动着人们的心。在“莫拉克”可能行经的台州、宁波、绍兴、杭州、嘉兴、湖州等市,干部群众及早应对,积极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台州:让百姓拎好菜篮子

  连日的暴风雨,台州市民的菜篮子好不好拎?今天下午4时半,记者顶风冒雨赶到椒江区花园菜场。

  摊位上蔬菜还是像往常一样琳琅满目,白菜、四季豆、豆角、黄瓜、辣椒等应有尽有。但是因为台风,价格还是略微有些变化。“豆角3块钱一斤,涨了5毛钱。”正在买菜的一位大妈告诉我们,这几天,肉价跟以前一样,菜价虽然涨了一点,大家也都能理解。

  当然,这位大妈并不知道,这背后是政府千方百计保民生的努力。椒江区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每天都有满载天台高山蔬菜的运输车赶到椒江。他说:“想尽办法,让老百姓路好走,菜好买,这也是抗台的一个重要内容。”

  宁波:冒雨抢修老房子

  暴雨如注,宁波海曙区一些老房子出现不同程度的安全问题。区房管所立即派出抢修小分队,冒雨帮百姓抢修房屋、排除隐患。

  姚陆英一家住在三圣巷11号,这是一栋60多年的木结构房屋,在暴雨中出现了明显的倾斜,部分墙体脱落,屋内漏水严重。虽然这是一处私房,不属房管所负责,但区房管所接报,马上派维修工赶到现场。仔细查看受损情况后,他们立即对房子进行防漏处理和加固。房管所维修处负责人钱峰一边指导施工,一边告诉姚阿姨:“等台风过后,我们会马上进行大修,一定将房子修好。这两天,就请你们住到我们准备的过渡房里。”

  仅今天一天,抢修小分队已对全区64处房屋隐患点逐一进行排查,确保居民安全。

  绍兴:时刻待命排险情

  为迅速应对险情,绍兴市建设局成立了市政、园林、房管抢险3支抢险队,随时待命。市政队配备了抽水机、发电机、沙包等物资和设备,对城市12个低洼地区反复检查,并开通了24小时值班热线,随时接受市民求助。园林队则不断上路巡查,对可能倾倒的树木进行加固和修剪,目前已对市区主要马路和3个公园进行了排查。

  与此同时,交通部门成立了49支应急小分队,密切关注航道水位、水流及公路路面等情况,135辆抢险车、10辆铲车和大量高空吊车时刻待命。

  杭州:应急突击队在行动

  目前,杭州各城区和相关部门共成立防汛应急突击队328支,人员有4300名,已防汛巡查2540人次。

  尽管目前还未出现积水,但家住九莲社区15幢一楼的七旬老人沈师傅家门口,已用沙袋筑了一道高约60厘米的围挡。九莲社区地势低洼,逢雨进水是家常便饭,昨天上午10时,社区工作人员就在经常进水的楼道口搭了垫桥,方便居民雨天进出。今天一早,他们又主动上门,用沙袋筑起围挡,还定时上门或打电话查询积水情况。

  今天下午5时半,西湖湖面上已不见游船。随着“莫拉克”逼近,从今天上午开始,西湖水面上的所有手划船、自划船、自开船已全部停运。由于雨情、风力加大,大中型西湖游船也逐步停运。

  嘉兴:社区安全细细查

  今天一早,嘉兴市秀洲区高照街道高桥社区的20名党员干部分成4组,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居民谨防高空坠物。每敲开一扇门,他们都耐心提醒居民:检查空调机支架和紧固件,出现松动和严重锈蚀的及时通知物业部门上门维修和加固。同时提醒住户对雨棚、晒衣架、花架等进行检查。

  社区干部陈国明在7幢四楼发现,一家住户在楼梯外沿摆满了花盆,而住户并不在家,他立即将花盆和杂物全部搬到安全的地方。

  湖州: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尽管今天湖州雨量和风力不大,但记者在市区看到,街道两侧的许多大树,已被结实的支架固定,以防狂风刮断树枝,影响行人安全。

  记者发现,市区的许多高楼大厦上,施工人员正在抓紧加固广告牌。浙北大厦一位工作人员说,由于担心大厦顶部的广告牌不坚固,他们一早就请焊工前来加固。为保障居民安全出行,市公交公司启动了抗台紧急预案,要求各分公司安排好公交车通行,并成立应急抢修小组,确保车况完好。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你的安危,我最牵挂——台州市抗台纪事
·至昨日21时 “莫拉克”已致浙江省342.9万人受灾
·“莫拉克”昨登陆 浙江省将有持续强降雨
·在风雨中集结——温州市抗台纪事
·赵洪祝吕祖善等再赴省防指检查指导抗台救灾工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