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吕祖善等再赴省防指检查指导抗台救灾工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杭州8月9日讯今天下午4时20分,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在福建霞浦登陆。登陆时中心气压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目前,“莫拉克”台风正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下午6时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今晚进入温州境内。昨天和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等来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今晚8时许,赵洪祝、吕祖善和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副省长茅临生等在省防指一起通过防汛视频会商系统,听取有关地方和部门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在充分肯定各地各部门前一阶段采取的各项防台避险措施后,赵洪祝指出,“莫拉克”台风登陆后,虽然速度放缓,但力度仍强、雨量过大,对我省的影响可能加深。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务必继续保持高度重视,根据此次台风的特点,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科学抗台救灾,以“不死人、少伤人”为目标,再接再厉,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地开展抗台救灾工作,力争把“莫拉克”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赵洪祝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做到台风影响不除,工作力度不减。这次台风的主要影响是强降雨带来的雨量大、时间长,造成山体滑坡、农田浸泡、农房倒塌、城市积水、水库湖泊水位过高等问题并存。各地要从实际出发,突出应对强降雨,组织足够力量和物资,严格落实责任制,有重点、有针对地做好人员避险和防洪、排涝、防止次生地质灾害等各项工作。

  赵洪祝指出,“莫拉克”过境后,我们的工作重点要从防台避险转向抢险救灾和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抗台救灾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深入灾区,面对面指导抗灾工作。要组织抢险救灾队伍立即投入战斗,及时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生活。要全力抢修电力、自来水、交通、通信等受损基础设施,切实做好灾区卫生防疫和保障市场供应工作。要着眼于保持全省经济企稳回升的良好势头,从实际出发推动“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活动向纵深发展,努力用最短时间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特别是要通过政策、资金、物资的扶持和广泛宣传动员,把受灾地区企业和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战胜灾害的信心鼓起来,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全面投入到重建家园、生产自救中去,努力夺取这次抗台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吕祖善指出,我省前期降雨量大,“莫拉克”台风又给我省带来长时间强降雨,我们要重点防范强降雨带来的洪涝和地质灾害。要以确保受灾群众生命安全为前提,科学转移群众,合理安排施救工作;要把确保水利设施安全放在重要位置,加强巡查,落实责任,合理调蓄水量,确保山塘、水库安全;要把小流域山洪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作为防御重点,落实专人加强巡查、监测和预警工作,一旦出现危险信号,立即组织群众转移;要高度关注城镇及低洼地区的排水防涝工作,尤其是太湖水位较高,杭嘉湖地区要加强调度,并做好各种防御预案。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基层、狠抓落实,进一步排查补强薄弱环节,妥善安排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确保社会稳定。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砖窑厂失火“莫拉克”煽风 熊熊大火3小时不熄
·游客提前离场 景区啥时开放要看台风的脸色
·客船停航 客机延误 “莫拉克”让交通瘫痪
·防台应急响应两度升级 宁波:把百姓安全放在首位
·台风天气还去徒步探险 “驴友”眼瞅看同伴被冲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