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莫拉克”侵袭浙江省 风雨中各地的水库还好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8月9日综合消息 台风“莫拉克”侵袭我省,风雨中,我省各地的水库运行情况如何?能否经受住狂风大雨的考验?请看本报驻地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温州 “珊溪水库水位139.66米,离汛限水位仅2.5米,运行正常……”今天下午5时,珊溪水利枢纽生产调度部副主任李翔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终于松了一口气。

  珊溪水库是温州唯一的一个大型水库,肩负着温州、平阳、苍南、洞头等县(市、区)的供水、发电、灌溉、防洪等重任。在温州市防汛调度办公室里,10多位专家密切关注着不断变化的数字,并根据对水库、河网水文情况的综合分析,指导下一步水库预泄、河网预排等工作。同时,20多位水利专家已赶赴水库现场参与抗台抢险和安全维护工作,目前仅珊溪水库现场安全维护人员就达到80多位。

  台州 在位于黄岩区的台州市长潭水库管理局,水库负责人告诉我们:“管理局落实以防暴雨为重点的各项防台措施,特别加强了预测预报和预警工作,实时掌握、监视台风动向和雨水情变化,全面掌握汛情和水库运行情况。”据了解,在台风登陆前后,长潭水库水位为32.45米,低于34.05米的控制水位。在天台的里石门水库和仙居的下岸水库,由于科学决策,台风登陆前后,水位均低于控制水位。

  丽水 滩坑水电站是我省第二大常规水电站。台风袭来,青田县滩坑指挥部指定1名指挥负责具体统筹协调各方,督促负责开发建设的北海公司、库区各乡镇、村成立防汛领导小组,落实具体人员,做好具体沟通协调。从9日8时起要求全部人员进岗到位,分三组实行24小时值班。

  北海公司组织人员深入细致检查大坝主体工程防水性能、泄洪洞闸门及启闭机设备运行等情况,打捞坝前及取水口水面漂浮物。北海公司还建立了16个上游雨情、库区水情自动遥测站和自动测报系统,实时测报库区水雨情信息。同时,加强与丽水市、青田县以及上游庆元、景宁两地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收集雨情汛情预报信息,加强水文分析,及时通报丽水市、青田县防汛部门与县滩坑指挥部、库区各乡镇政府、电站下游乡镇政府,确保安全度汛。

  绍兴 从6日8时至9日晚9时,绍兴平均降雨量86.6毫米,5个大型水库由于事先泄洪,没有出现险情,其中4个尚未超出台限水位。绍兴最大的水库汤浦水库,总库容量为2.348亿立方米,台限水位是31.05米,至9日晚9时,水位为29.36米。长沼水库台限水位是124.26米,目前是124.93米,虽略超台限水位,但因目前正是台风雨下的过程,仍属正常。相关人员正在密切关注水库水位变化,一旦出现险情,便按预案立即投入抢险。

  今天,绍兴水利部门对大型水库安全工作又进行了一次认真督查,严格执行经批准的控制运行计划,并组织了24小时巡查队伍。

  宁波 截至9日20时,宁波28座大中型水库水位、库容都在可控制范围之内,其中,6座大型水库蓄水总量为3.34亿方,占控制蓄水量的78.9%。目前,所有水库的泄洪方案均已确定,一些水库已开始有计划地泄洪。

  今天,宁波暴雨如注。尤其在宁海白溪水库周边,当天累计雨量已超过了150毫米。台风来临前,白溪水库就在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统一调度下,按照预案预先泄洪,腾出了大量的库容。宁海县有关负责人说,“白溪水库控制水位为170米,库容1.45亿立方米,截至9日20时,水库水位仅有150米,库容0.86亿方,水库运行一切正常。”

  今夜,鄞州区皎口水库管理处灯火通明,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值班。为应对持续的强降雨,皎口水库已定好了泄洪方案。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你的安危,我最牵挂——台州市抗台纪事
·至昨日21时 “莫拉克”已致浙江省342.9万人受灾
·“莫拉克”昨登陆 浙江省将有持续强降雨
·在风雨中集结——温州市抗台纪事
·赵洪祝吕祖善等再赴省防指检查指导抗台救灾工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