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风刮走74亿 692万人受灾 对浙江省影响基本结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11日讯 昨天下午,浙江省气象台发布消息,因台风“莫拉克”已减弱为热带风暴,并渐渐过境浙江,昨天14时起解除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在抗击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的关键时刻,受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委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昨天赶赴福建、浙江灾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慰问奋战在抗击台风和抢险救灾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考察指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昨天上午,风雨还未停歇,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直奔受8号台风“莫拉克”影响最重的温州市有关县市,分头实地考察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和战斗在抗台救灾第一线的基层干部及解放军、武警官兵,晚上召开会议听取情况汇报,指导救灾工作。

  趋势:已是强弩之末,浙北仍可能强降雨

  一度强悍的“莫拉克”已是强弩之末,预计它将于今天从江苏南部入海,对我省的影响基本上宣告结束。不过,受“莫拉克”的残留云系及北方南下冷空气的共同骚扰,浙北地区仍可能保持较强降雨。

  “莫拉克”昨天凌晨已减弱为热带风暴,近中心最大风速20米/秒(8级)。早上6点“莫拉克”开始进入到温州泰顺境内,随后抬头北上,深入我省“腹地”。能量级小了,身体似乎也变得轻盈了,“莫拉克”一改之前缓慢爬行的态势,目前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加速前行。

  特点:强降水,破浙江台风降水历史最高纪录

  记者从浙江省防指获悉,“莫拉克”给浙江带来的强降雨,其降水范围之广、雨量之大,为历史罕见。水利气象部门监测点显示,这次全省平均降雨量达164毫米,其中泰顺九峰累计降雨量达到1240毫米,创浙江台风降水历史最高纪录。

  省水利厅总工程师许文斌告诉记者,这次“莫拉克”降雨量是极为罕见的,除了衢州、金华地区和杭州的新安江水库外,几乎全省所有的水库都超过了警戒水位。

  许总工程师说,这是因为“莫拉克”台风风不大,但是雨大,而且过境时间长,过境的面积大,几乎横扫了全省。

  电力:1550个村摸黑生活

  由于“莫拉克”的袭击,电线断了、电线杆倒了,直接导致连接的变电站跳闸、停止运作,继而使更多的村子陷入黑暗。

  这些停电的地方主要集中在温州地区。事故发生后,电力部门立即派出人员抢修。目前,全省共有170支电力应急小分队奔赴在前线,4261人为村民恢复用电而奔忙着。至昨天,全省157个乡、1751个村恢复用电,43个乡、1550个村还未恢复。

  损失:692.7万人受灾,直接损失74.6亿

  记者从省民政厅和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至昨天16时的统计,全省因受“莫拉克”袭击,共有受灾人口692.7万人,因灾死亡4人,失踪2人,紧急转移87.8万人;倒塌房屋5117间;农作物受灾291.9千公顷,绝收33.2千公顷;因灾直接经济损失74.6亿元,其中农业损失27.9亿元。

  交通:11条省道、2条高速交通中断

  截至昨天傍晚,我省共有12条国省道、77条县乡道因淹水和塌方等原因中断交通。经公路部门奋力抢修,目前已有1条省道、24条县乡道恢复交通,还有11条省道、53条县乡道中断交通。

  我省杭州、温州、台州、宁波、丽水等地的不少省道和众多农村公路也均有不同程度的塌方。甚至有2条高速公路也受牵连。据介绍,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段、金丽温高速公路桥头至温州西段截至昨天傍晚均为双向封道,其余高速公路正常运行。

  卫生:紧急启动I级响应,收治伤病员逾千人

  伴随着台风的来袭,浙江省卫生厅一再提高防台风卫生应急响应等级。目前,全省已启动I级响应。省级应急小分队正在受灾最严重的温州市参与抗台工作。各类应急救治药械、车辆准备就绪。

  截至昨日17时,有关部门共收治伤病员逾1300人。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志愿者一天的抢险实录 7小时跋涉水中送医送药
·河上龙舟?街上巴士! 苍南县城居民的N种出行方式
·留下又淹了 积水深半米 20台水泵抽了5小时
·风雨中 让我们铭记这一张张面孔
·滚滚泥石流卷走村主任 毛文国在抗台一线不幸殉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