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松阳县打出多套“组合拳”力助企业闯关脱困

   浙江在线08月20日讯 在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松阳县个私(民营)协会切实把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要求转化为“民企特别助动”的实际行动,积极发挥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因企制宜,找准切入点,打出了多套“组合拳”服务,力助企业减轻压力,共度时艰,科学发展。

  送政策树信心

  今年年初,县协会工作人员的身影就频频出现在各家民营企业里,他们不仅和企业座谈交流,帮助企业千方百计破解“渡冬”难题,还给企业带去了一本“政策宝典”——《特殊时期扶持政策汇编》。这本书汇集了2008年特别是下半年以来国务院、有关部委和省里出台的扶持政策与措施以及近年来工商系统制定的帮扶企业政策措施,它不仅方便企业查询相关政策信息,还帮助企业家在经济寒流中感受到了发展的“暖阳”。当地50余家重点、骨干及成长型企业都在这本书中受惠。

  送信息助发展

  协会在广泛走访调查的基础上,在《松阳报》上开辟了“松阳县民营企业应对金融危机连续报道”的专栏。专栏以陆续报道本县民营企业应对金融危机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的形式,把本县企业中应对危机的成功事例辐射出去,努力帮助企业掌握化解危机的方法,提升闯关的能力。目前专栏已刊登了十期企业成功闯关的事例报道。同时协会还走企业“收信息”。年关过后协会就积极走访联系企业,深入开展自金融危机以来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融资及涉费负担等情况的调查,并选取了5家具有一定规模和代表性的民营企业,把企业的发展现状和实际困难形成调查问卷上报省协会,为上级部门掌握问题,分析原因,出台对策提供了一定的依据。

  送培训提素质

  协会以“1+3培训工程”为平台,积极开展民企“造血工程”,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至今为止协会已经和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开展了6期企业管理和技术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完成了6人次的民营企业人文教育实践培训、43人次的企业高级经理特训、42人次的企业经营管理业务培训以及103人次的企业技术人员职业技能培训任务,已超出上级部门指标的50%以上。同时协会还搭建平台,组织9家民营企业家参加了2009浙商大会的高规格论坛(讲座),以著名专家和知名企业家生动的演讲,帮助更多的会员企业及时提升自身素质。

  送人才造血液

  针对金融海啸下就业招工难的局面,协会以全省第七次“就业再就业服务周”活动为契机,积极配合有关人事部门举办了“2009年春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努力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平台牵红线,有效解决企业经济危机下的“人才荒”难题。交流会为县内外的122家企业吸引了上万名求职者进场,活动中有3294名求职者参加了4018个就业岗位的招聘工作,其中当场录用人数415人,达成求职意向人数637人,为企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

  送信用立基石

  信用是企业立身基石,特别在经济危机面前,协会更是引导企业积极投身“信用建设”,帮助企业构筑良好的信用资产。经县协会的走访、审查、推荐以及省、市各级考评小组的评选,我县1家会员企业和1名个体会员被认定为省级2008年度“诚信民营企业(工商户)”,3家会员企业和3名个体会员则获得2008年度市级“诚信民营企业(工商户)”荣誉称号。同时协会还积极指导企业参加守重企业、全省推荐产品单位等的申报工作,加快企业的科学发展进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龙游开展“平安连万家”活动 筑牢基层维稳第一防线
·重视民生服务民生 景宁县竭尽所能改善民生民本
·衢州柯城:运筹好“三力” 低收入农户结“硕果”
·共享城市化发展成果——庆元2万多高山农民下山集聚发展
·[嵊州]加紧实施茶叶品牌战略——品牌助茶农增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