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双60”传颂活动开始 他们正在把祝福语写上红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28日讯 “将承载着老百姓对祖国母亲深情祝福的‘双60’写在红旗上,飘扬在建国路上,这个点子很有创意啊,我第一个要报名。”本报前天起向全省读者发出动员令——把祝福语写上红旗,让它飘扬在建国路后,读者龚德清第一个打来电话。另外,曾经积极参与“双60”评选的某驻杭部队的战士们也跃跃欲试,打算派出连里的书法好手大显身手。

  龚德清是这项“双60”传颂活动的灵感来源,也是第一个响应的。问过红旗的尺寸等相关要求后,他决定当天下午就动手。虽然写了40年的书法,早就驾轻就熟了,但老龚还是不放心,“先选定要写的‘爱国名言’和‘祝福语’,多设计几种字体,看看哪种效果最好。”

  驻扎在西溪的解放军某部,是一支在战时书就了赫赫功绩的“英雄部队”,早在“双60”投票阶段,本报记者就走进部队,与战士们一起,选出他们心目中最喜欢的“爱国名言”与“祝福语”。因为时间仓促,部队的姜首长十分遗憾,“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应该组织所有战士来投票。”这一次,有战士在报纸上看到了我们征集令,还没等他下动员令,战士们就先互相推荐了起来,战士陈桂松第一个被推到记者面前。

  自学考上中国美院书法专业的他,多年来一直痴迷于书画。入伍后,虽然只能趁训练的空闲来琢磨书法,但他始终没有丢掉笔头功夫。“过年时部队贴的春联、福字,都是他的手笔。”被领导夸奖的陈桂松显得有些羞涩。虽然不善言辞,但他的字向人表明了他的铮铮铁骨:“对党和人民要忠,对国家和事业要爱。只要是党和人民的事业,干什么工作都要尽心尽力,在什么岗位都要尽职尽责。”个个遒劲有力、力透纸背。

  不但有陈桂松,团支部下属的书画组里个个是书法高手。好些入伍8年、12年的老兵,都二话不说地秀起字来。在众多战士当中,一位年轻的女兵的书法显得尤为亮眼,清秀灵性的柳书在红旗上慢慢舒展,可书写的内容却是铮铮铁骨——“我随时等待祖国的召唤!”为什么选了这句,她说,“无论身在何方,我们的根始终在祖国。”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她,此刻看来格外动人。

  部队通讯员桂红敏说,等她把战士们的作品收集齐了,就送到报社来。

  来吧,一起加入这场行为艺术,我们在编辑部等你,作品请寄至体育场路178号《钱江晚报》文艺部,邮编310039,请注明“‘双60’让祝福的红旗飘起来”活动。

  再提醒一下,红旗自备,软笔书法、硬笔书法以及艺术字都可以。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100多位青田小华侨昨天召开“爱国故事会”
·“双60”票选结束 “双60”传颂开始
·【“双60”评选揭晓】60句祝福祖国的话
·“双60”评选揭晓 共收到报纸选票6.8万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