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兴县全盘谋划确保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深入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对于把科学发展观精神贯彻到基层一线,不断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至关重要。长兴县针对第三批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单位的特点,全盘谋划,区别要求,分类指导,确保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制定“1+4”实施方案。即一个总的实施意见和街道社区、村、中小学校、非公企业等四种不同类型活动单位的具体方案。在县委提出“扎实推进‘三个年’,科学发展走前列”总实践载体指引下,将群众得实惠、基层党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从活动一开始,就加强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做到有的放矢。乡镇围绕“推动区域科学发展”,把着力点放在转变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上;街道社区围绕“构建和谐家园”,把着力点放在优化服务、推动共建上;村围绕“加快建设新农村”,把着力点放在帮民富、解民忧、促民安上;非公企业(两新组织)围绕“克难攻坚当先锋,转型升级促发展”,把着力点放在应对危机、止滑提速、加快发展上;中小学校围绕“推进全面优质化,实现教育现代化”,把着力点放在办人民满意教育上。

  紧扣“六字”基本要求。一是学习组织上力求“灵活”。根据参学单位和基层党组织的实际,灵活安排学习实践活动时间,科学设计活动步骤。街道(社区)以党小组、村以承包组、企业以车间、学校以教研组、医院以科室,利用业余时间,灵活组织学习。同时对农民工党员和流动党员、年老体弱退休党员采取送学、帮学和寄送学习资料等方式组织学习。二是学习内容上力求“实效”。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从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出发,扎实开展科学发展观理论学习,减少深度宣讲,务求通俗易懂;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培训相结合,将科学发展观精神融入各单位各行业工作岗位和技能培训中。三是学习方式上力求“鲜活”。利用现代远程教育、“南太湖远程教育”党建电视教育频道、党员创业服务中心、基层党校、社区宣传栏等平台,编写简明读本,宣传科学发展观基本理论;通过发放宣传画册、技能比武、岗位练兵等,直观地反映科学发展观要求;利用文艺科技法律下乡、幸福长兴大舞台及“盛世欢歌”农村文艺汇演等鲜活载体,寓教于乐,生动地传达科学发展观理论精髓。

  解决“五方面”突出问题。一是解决部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庸懒散等问题。重点解决部分基层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能力不强问题;解决一些基层党员干部思想观念不新、学风不浓、干劲不足、执行不力、办事不实、行为不廉等问题。二是解决影响和制约加快发展的问题。农村重点解决新农村建设步伐缓慢、农民持续增收致富能力弱、优势主导产业不突出、龙头带动能力不强等问题;企业重点解决规模不大、转型升级后劲不足、集约化程度不高、发展方式粗放等问题;中小学校重点解决如何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优质化等问题;医院重点解决进一步提高医疗技术装备水平和医疗服务水平问题。三是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重点解决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就业再就业、低收入农户增收、农村医疗和社会保障等难点热点问题。四是解决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和谐的问题。重点解决部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观念淡薄、做群众工作能力不强等问题;着力解决当前一批矛盾突出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和信访积案难案。四是解决部分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强的问题。重点解决部分基层组织在推进新农村建设、凝聚企业加快发展力量等方面主导作用不突出问题;解决一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基础薄弱、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难问题;解决班子内部不团结、队伍战斗力不强问题。

  突出“九双”工作特色。一是“双带双创双促”,在创先争优、推动工作上创特色。开展以“带头带领,创业创新,促发展、促稳定”为主要内容的“双带双创双促”活动,健全完善党员创业创新服务扶持机制,实施村级集体经济振兴三年计划,加强基础民主法治建设,全面推行基层党组织任期目标承诺制度,完善基层党组织工作绩效考核。二是“双学双进双帮”,在转变作风、惠民服务上创特色。开展“学理论、学政策,进农村、进社区,亲帮亲、邻帮邻”为主要内容的“双学双进双帮”活动,组织县级部门、乡镇(街道)和基层单位党员干部“访民情、听民声、解民难、暖民心”,开展送政策、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送慰问活动,帮助基层兴办惠民利民实事。三是“双联双动双推”,在统筹城乡、推进共建上创特色。积极探索推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模式,开展县级部门联系乡镇(街道)、部门领导联村,批次互动、上下联动,助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实践活动开展。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松阳县严把“四关”打造“食无忧”工程
·市委统战部学习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举行
·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
·湖州市农业部门深入调研分析 科学决策助农增收
·西湖区城管办推进城乡一体化管理 创新管理改善环境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