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衢州:打生态牌 下工业棋 念农业经
·翠绿的芦笋和养猪有关 衢州聚丰农业生态走循环模式
·[浙江在线]孔子后裔的儒学情怀 专访孔子第75代嫡长孙孔祥楷
·[浙江在线]衢州开山集团要做压缩机"航母":我有一颗"中国芯"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名人名酒名水乡 打造"古城水韵 魅力绍兴"
·全球1/4面料在此成交 柯桥要成世界纺织中心
·"新杰克"逆势上扬 成功收购海外两家知名企业
·网记印象:台州的民营企业注重企业文化建设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五桥连岛群岛变半岛 舟山年底迈入"大桥时代"
·临港产业携手休闲旅游业 沈家门要以港兴城
·[云南网]十里渔港歌乐喧天 海鲜大排档引来八方客
·[南方网]连岛工程助力大陆接轨 舟山迈入"大桥时代"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甬台绍采访线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国际在线]雅戈尔“变脸” 李如成:资本运作是未来重点

  浙江在线宁波9月1日讯(记者 童俊)30年前,一个上海知青用东拼西凑的2万元在宁波成立了青春服装厂,30年后,它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员工5万余人,净资产120亿元,总资产300亿元的大型跨国公司。这就是李如成和他团队打造的雅戈尔品牌。

  9月1日下午,辉煌60年——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的网记们走进雅戈尔服装城,在雅戈尔衬衫的制衣车间,亲眼看目睹了连续14年市场占有率第一位的衬衫的生产流程。

  不过,驰名中外的雅戈尔衬衫早就不是雅戈尔的惟一主打产品了,按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的话说,雅戈尔确立了以品牌服装、地产开发、股权投资等产业为主体的多元化发展经营格局了。

  品牌突围:雅戈尔一改经典稳重形象

  三天前,由雅戈尔联袂日本W.GAME公司而推出的“GY”品牌在苏州开出了中国首家直营店。GY时尚品牌的推出,让一贯以经典稳重形象出现的雅戈尔服饰品牌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雅戈尔要变脸了么?

  对此,李如成笑着说,随着技术的发展,与其他企业相比,雅戈尔在生产制造上的优势逐渐减弱,但在品牌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雅戈尔要做的就是调整品牌战略,开发新的品牌系列,逐步形成一个定位准确、产品细化、能够满足不同的消费群体需要的品牌系列。

  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三个不同人群的品牌,分别是针对年轻人的绿色品牌,也就是“GY”,还有就是针对企业家等成功人士的品牌,还有针对公务人员的服装系列。

  与此同时,在服装品牌的战略调整上,雅戈尔在海外市场也是频频出手。两年来,雅戈尔近两年先是收购了美国第五大服装集团KELLWOOD旗下的核心业务新马公司,休闲衬衫是雅戈尔的弱项,雅戈尔把新马的休闲衬衫拿到了中国来做。

  多元运作:资本市场将成未来重点

  在去年的金融风暴中,雅戈尔凭借良好的基础,经受住了考验,主打产品衬衫、西服仍然稳居全国市场综合占有率榜首,雅戈尔地产也频频在宁波、杭州等地拿地,创下了多个地王。在雅戈尔去年的利润中,纺织服装、房地产、资本运作各占了三分之一。

  房地产是雅戈尔的支柱产业,李如成说,房地产在中国还有很大空间,一方面中国人口多,一方面中国人生活富裕了,就会改善自己的居住环境,房地产也可以作为投资产业。因此,他还是十分看好房地产的,不过,雅戈尔房地产会控制在长三角地区范围,做一个区域的强者就够了。在未来,雅戈尔会把股权投资、资本运作做大。

  前30年走过了,雅戈尔从小厂到了大集团,未来30年如何呢?李如成说,凭借目前良好的基础和渠道,他对雅戈尔未来的30年充满信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国际在线]天堂之都,正悄然变身文化创意之都
·[国际在线]西湖区杭州数字娱乐产业园建设情况
·国际在线:从鲁迅故里到陆游旧地(组图)
·国际在线:全国网媒采访团采访杭州中控集团
·国际在线: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抵达杭州 黄坤明会见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