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全国网媒聚焦衢州 孙建国接受10多家媒体采访
·衢州:打生态牌 下工业棋 念农业经
·[浙江在线]孔子后裔的儒学情怀 专访孔子第75代嫡长孙孔祥楷
·[浙江在线]衢州开山集团要做压缩机"航母":我有一颗"中国芯"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名人名酒名水乡 打造"古城水韵 魅力绍兴"
·全球1/4面料在此成交 柯桥要成世界纺织中心
·"新杰克"逆势上扬 成功收购海外两家知名企业
·网记印象:台州的民营企业注重企业文化建设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五桥连岛群岛变半岛 舟山年底迈入"大桥时代"
·临港产业携手休闲旅游业 沈家门要以港兴城
·[央视网]舟山邂逅“中国最美海岸线”【组图】
·[中广网]五桥连岛 舟山年底迈入“大桥时代”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甬台绍采访线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天健网]成功收购两家德国名企 “新杰克”抄底危机时刻

网记们感受着“杰克”的高远之志和全球视野

  受金融危机影响,缝纫机行业普遍不景气,原本只是行业小兄弟的“杰克”却逆势上扬,一口气吞下了海外的两家知名企业。如果不是因为金融危机,这两家老牌制造企业的价格会超过3亿元人民币,而今,这家台州的民营企业却只花了4500元。

    9月4日上午,“辉煌60年——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的网记们走进杰克的厂区,看到车间里工人们正在不停地忙碌着。杰克控股集团董事长阮福德笑着说:“最近的订单每个月都在以50%的速度增长,人手都不够了,这不我们又要紧急招聘200多个工人。预计今年的产值能在去年的基础上增长50%。”

 

车间一派繁忙

  最让阮福德得意的大手笔,是7月份成功收购了海外同行业的两家知名企业,成为行业中首家实现海外收购的民营企业。

  据介绍,7月16日,杰克控股集团宣布,其下属全资子公司浙江新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在德国成功收购Bullmer(奔马)和Topcut(拓卡)两家知名企业,并新成立了Topcut-bullmer(拓卡奔马)公司。这一收购标志着中国缝制设备制造行业中的民营企业首次海外收购告捷,也标志着杰克控股集团向国际化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在世界自动裁床行业中享有“奔驰”之美誉的Bullmer公司是世界三大自动裁床企业之一,主要生产自动裁机、拉布机、装布换布系统等产品。而拥有顶级自动裁床技术的Topcut公司在皮革切割系统领域和系统保护的复合线材加工方面也是世界领先,是服装、皮革行业以裁床为中心集成方案的提供商和服务商。

  阮福德介绍,“新杰克”此次以45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通过非股权、非承债式收购方式,主要收购了两家企业的品牌、技术、有效存货及人力资源等。“新杰克”将会借助拓卡奔马公司的高端自动化技术,加快高端自动化缝纫机的研发,进一步加速杰克股份成为服装、汽车、航空等行业提供成套方案的服务商和供应商。同时,也借助公司在汽车、航空等领域的影响力,进一步带动杰克工业缝纫机加速进入汽车、航空等高端市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杰克品牌的影响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天健网]危机当中逆流而上 吉利神话再现台州式硬气
·[天健网]一年7个亿的义乌神话——梦娜袜业
·[天健网]全球采购赢天下 从鸡毛换糖的廿三里镇到国际商贸城
·[天健网]魅力廿三里 活力廿三里
·[天健网] 化危为机 宁波港外贸损失内贸补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