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全国网媒聚焦衢州 孙建国接受10多家媒体采访
·衢州:打生态牌 下工业棋 念农业经
·[浙江在线]孔子后裔的儒学情怀 专访孔子第75代嫡长孙孔祥楷
·[浙江在线]衢州开山集团要做压缩机"航母":我有一颗"中国芯"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名人名酒名水乡 打造"古城水韵 魅力绍兴"
·全球1/4面料在此成交 柯桥要成世界纺织中心
·"新杰克"逆势上扬 成功收购海外两家知名企业
·网记印象:台州的民营企业注重企业文化建设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五桥连岛群岛变半岛 舟山年底迈入"大桥时代"
·临港产业携手休闲旅游业 沈家门要以港兴城
·[宁夏新闻网]沈家门临港产业+旅游业 以港兴市
·[宁夏新闻网]嘉兴农民很幸福农村户口含金量胜城镇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甬台绍采访线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看中国网]台州式硬气成就吉利神话

 

吉利,在“冬季”冬泳 摄影:张伟

 

  尽管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中国汽车行业面临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但是吉利集团2008年全年实现整车销售22.18万辆,其中出口4.12万辆,同比增长42 %,呈现出逆市上扬的发展态势,这是吉利集团在金融危机中交出的满意答卷。

  9月3日下午,辉煌60年——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采访团来到台州路桥区的吉利集团浙江金刚汽车有限公司,在整车车间目睹了一个个零部件拼成一辆辆汽车的全过程,大饱眼福。会开车的网记们一时手痒,还上车过了把瘾。

  一位网记体验后,不禁赞叹:“从性能方面,几乎不亚于那些售价几十万的好车。”

  做到这一步,吉利只用了短短的12年。

  1997年吉利进军汽车行业,作为“民企造车第一人”,当年的吉利老总李书福真的有点“狂”,面对外界的质疑,他说:“汽车是什么?汽车不就是一台发动机、两个沙发和一个铁壳子吗?”

  正是凭着这股不服输的“台州式硬气”,吉利书写了中国汽车史的“神话”。

  目前,吉利资产总值已超过140亿元,连续六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还自主开发了几款十几万、二十几万的中端车。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吉利要变脸,转变品牌战略的传言日盛。对此,吉利集团浙江金刚汽车有限公司的副总胡雄旺说,尽管吉利已经开发了帝豪等几款中端车型,但是不代表吉利要转型了。大力开发生产中高端车,对提升企业的品牌是有好处,但是吉利的目标是“造让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吉利还是把重心放在老百姓买得起的经济型车上。

  实践也证明,在去年国内汽车的销量中,吉利在1.5L以下经济型轿车销量排名第一。

  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形势对汽车行业不利,国际汽车市场严重下滑,但是吉利还是取得了令人欣慰的业绩。前六个月,累计实现整车销售14.7万辆,同比增长20.8 %。2009年全年销量有望超过30万辆。

  在未来几年里,吉利集团已经制订出“十一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吉利汽车将拥有以左、右舵兼顾,满足各国法规和消费习惯的15个系列42款整车;拥有满足国内外法规要求的汽、柴油兼顾的8个系列发动机,7个系列手、自动变速器;开展清洁燃料、混合动力轿车的研发,使吉利汽车成为国际上有竞争力的品牌。

  李书福那句“造让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的誓言至今让人记忆犹新,他让轿车提前开进了中国寻常百姓的家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