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全国网媒聚焦衢州 孙建国接受10多家媒体采访
·衢州:打生态牌 下工业棋 念农业经
·[浙江在线]孔子后裔的儒学情怀 专访孔子第75代嫡长孙孔祥楷
·[浙江在线]衢州开山集团要做压缩机"航母":我有一颗"中国芯"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名人名酒名水乡 打造"古城水韵 魅力绍兴"
·全球1/4面料在此成交 柯桥要成世界纺织中心
·"新杰克"逆势上扬 成功收购海外两家知名企业
·网记印象:台州的民营企业注重企业文化建设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五桥连岛群岛变半岛 舟山年底迈入"大桥时代"
·临港产业携手休闲旅游业 沈家门要以港兴城
·[宁夏新闻网]沈家门临港产业+旅游业 以港兴市
·[宁夏新闻网]嘉兴农民很幸福农村户口含金量胜城镇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甬台绍采访线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看中国网]泰隆力挺小企业甘做草根银行

 

泰隆银行 摄影:张伟

 

 

泰隆银行营业厅 摄影张伟

 

  一家小企业进货想贷点款,但是没有人担保,也有没有抵押物,怎么办?看企业主的人品,这也能行么?别不信,在台州就有一家民营银行是这么操作的,效果还不错,它就是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这让辉煌60年——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的网记们惊讶不已。

  泰隆成立于1993年,当时只有7名员工,100万元的资产。经过16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家拥有一千多名员工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资产规模超过200亿,还在杭州、宁波、丽水等地开设了分行。就在昨天,泰隆在上海开分行的申请已经被银监会批准了。

  泰隆成功的秘诀在于和小企业打交道,16年来,针对小企业信贷“短、频、急”等特点,推出了无需抵押的保证贷款等一系列服务小企业金融产品,有效地解决了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据2008年银监会数据显示,规模以上的小型企业至少有80%与银行信贷无关。于是针对小企业规模小、有效抵押物不足的实际,泰隆突破了依赖抵押的传统信贷模式,凡是具备主体资格和经济实力的企业和个人均可作为保证人。甚至“一人不够,可多人共保”,既解决了小企业找担保难的问题,又达到了多人担保相互监督、分散风险的目的。

  泰隆商业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元志卫介绍,泰隆还通过“三表”、“三品”来了解客户信息,作为是否贷款的依据。三表就是客户的水表、电表和海关的报表,企业经营情况如何,通过水表、电表和海关报表就可以得到准确的认识,企业经营好,其耗电、耗水量及外贸必然正常。“三品”就是企业主的人品、企业经营者的产品和押品。

  其中人品最重要,看小企业主是不是诚实守信,有没有不良嗜好,是否具有责任心,在朋友中的口碑如何,他的社交情况怎么样,这些都成为了是否贷款的依据,,进一步降低了小企业贷款的门槛。

  台州的万丰汽摩部件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铝钢圈,属出口型小企业,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公司的资金链几乎断裂,濒临破产,但是没有合适的抵押物,万丰的贷款遭到了多家银行的拒绝。万丰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找到了泰隆,在信贷调查中发现,通过对万丰“三表”、“三品”的考察,公司的诚信记录良好,公司的基本面依然不坏。最后,泰隆向万丰提供了200万元的贷款,帮助万丰度过了难关。

  以往难办的贷款业务在泰隆,新客户三天,老客户三小时就能获得贷款。16年来,泰隆累计向小企业发放贷款达近20万笔、1000多亿元,共扶持6万多家小企业,创造了12万多个就业岗位,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浙江泰隆商业银行的董事长王钧曾经这样概括:小企业、大市场;小银行、大前途;小贷款、大利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