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全国网媒聚焦衢州 孙建国接受10多家媒体采访
·衢州:打生态牌 下工业棋 念农业经
·[浙江在线]孔子后裔的儒学情怀 专访孔子第75代嫡长孙孔祥楷
·[浙江在线]衢州开山集团要做压缩机"航母":我有一颗"中国芯"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名人名酒名水乡 打造"古城水韵 魅力绍兴"
·全球1/4面料在此成交 柯桥要成世界纺织中心
·"新杰克"逆势上扬 成功收购海外两家知名企业
·网记印象:台州的民营企业注重企业文化建设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五桥连岛群岛变半岛 舟山年底迈入"大桥时代"
·临港产业携手休闲旅游业 沈家门要以港兴城
·[宁夏新闻网]沈家门临港产业+旅游业 以港兴市
·[宁夏新闻网]嘉兴农民很幸福农村户口含金量胜城镇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甬台绍采访线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千龙网]千年古镇 蒋氏故里 佛教文化 江南特色
  溪口—雪窦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近代历史名人蒋介石父子的故里,她以其独特的人文景观、秀丽的自然风光、渊深的佛教文化而蜚声海内外。至今溪口已获得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可持续发展小城镇试点镇、国家森林公园、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区、国家级环境优美乡镇及中国水蜜桃之乡等多项荣誉。

  溪口行政上隶属奉化市,属国家第一批对外开放城镇。溪口镇地处长三角南翼,交通便利,离宁波海、空港均在半小时行程内,是华东黄金旅游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镇面积379.6万平方公里,人口8.6万人。溪口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整个溪口风景区由千年古镇溪口镇、幽谷飞瀑雪窦山、清山秀水亭下湖三个各具特色的景系组成,有蒋氏故居丰镐房、玉泰盐铺、文昌阁、小洋房、武岭幽胜等文化遗迹,还有“素帘凌空”的千丈岩瀑布,“明月挂天柱”的妙高台,“一流三瀑”的三隐潭和“壁立千仞”的徐凫岩等山水风光共63处。尤其被称为佛教“五大名山”的雪窦山中的雪窦资圣禅寺,2005年9月23日,国家宗教事务局以“国发[2005]254号”批文同意奉化溪口雪窦寺修建露天弥勒大佛,2006年12月29日露天弥勒大佛奠基庆典法会在雪窦寺后山举行。随着“人间弥勒”——露天弥勒大佛基座工程的兴建和2008年露天弥勒大佛像的落成与对外开放,溪口旅游将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姿态迎接海风外游客来溪口旅游、休闲、朝圣。

  近年来,溪口风景区以高标准、严要求抓管理与服务,通过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营造良好旅游环境形象,促进了溪口风景区健康协调发展。同时,开展强强联手,资源互补、客源互送的区域合作,这也成为了溪口景区在市场中取胜的法宝之一。在与其他地市旅游部门合作联手推广景区,到广东等目标市场共同促销,成功运行了“活力浙东南”的旅游黄金线,吸引目标市场游客20多万人。在“活力浙东南”旅游黄金线总结表彰大会上,溪口以绝对的优势被评为“最佳景区”。同时溪口去年还被评为“浙江名景”和“浙江省最值得去的五十个景区”等。带动2007年溪口风景区旅游再创新高,接待海内外游客410万人次,门票收入8000万元,旅游经济综合收入18.6亿元,分别增长7.8%和7%和12.7 %。

  溪口作为一座新兴的具有江南特色的旅游城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来自国内外的目光,中国多位国家领导人曾莅临溪口视察。进入二十一世纪,台湾《大陆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报告》将宁波、杭州、昆山、奉化、苏州列为大陆十个最佳投资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