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全国网媒聚焦衢州 孙建国接受10多家媒体采访
·衢州:打生态牌 下工业棋 念农业经
·[浙江在线]孔子后裔的儒学情怀 专访孔子第75代嫡长孙孔祥楷
·[大河网]人民网韩月:切身感受浙江 一见阳光就灿烂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名人名酒名水乡 打造"古城水韵 魅力绍兴"
·全球1/4面料在此成交 柯桥要成世界纺织中心
·"新杰克"逆势上扬 成功收购海外两家知名企业
·网记印象:台州的民营企业注重企业文化建设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五桥连岛群岛变半岛 舟山年底迈入"大桥时代"
·临港产业携手休闲旅游业 沈家门要以港兴城
·[南方网]连岛工程助力大陆接轨 舟山迈入"大桥时代"
·[金黔在线]朱家尖海滩公园“聚沙成金”的神奇海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浙江各地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发展经济我有责 天台县变通服务合力扶工

  浙江天成座椅公司新厂房的用地面积达80000多平方米,如果一次性办理土地登记手续,那就只能办理一次抵押,这对其融资十分不便。该企业的用地分3个部分,有相对的独立性,在土地登记上若能分块办理,那对企业今后的融资、发展将带来很大的便利。

  然而,天台县国土部门通常的做法是一宗土地只发一本证。工业项目不能分期验收、发证,已成为制约当地企业融资的瓶颈。

  一成不变地执行政策,这事势必“卡壳”。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国土局认真倾听企业的呼声与要求,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县内的大型企业出台相关变通政策,即对用地面积较大的规模以上企业,只要存在清晰界线的,可实行分割登记,以便分次抵押。该局土地登记负责人叶兆飞说:“能否分期验收,目前法无明文规定。但活人不能让尿憋死。如果企业总体用地合法,实建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投资额已达到基本要求的,分期验收应该是可行的。”

  作为全县汽车用品行业龙头企业,浙江明丰汽车用品有限公司也尝到了国土部门变通政策的甜头。近期,该公司投资7000多万元的一期新厂房竣工,急待融资进行生产。董事长沈中明试着提出分期验收的报告。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县国土局立即会同发改、建设、消防等部门,对第一期厂区进行复核验收,并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他颁发了第一期占地27289平方米的厂区土地证。分期验收、发证的做法帮助沈中明迅速摆脱了困境,他高兴地说,现在企业生产订单排得满满的,预计全年产值将达到1.5亿元以上。

  目前,这一政策连同该部门的其他“变通”政策都已在当地媒体上公开。今年以来,该局已办理分割登记、分期验收等手续17宗,涉及土地资产8亿元。在该县,每一项政策的“变通”,都并不针对特定的企业,都是一项“普惠制”,这也在很大程度上防止了乱变通、乱作为现象。有个企业主说:“政府想到了我们心头,做法暖到了我们心底。”

  眼下,该县广大机关部门纷纷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使难事能办、慢事快办、特事特办。对群众和企业申请的事项做到热情办、顺畅办、快速办,并打破“常规”、“惯例”,着力破解影响事关民生改善的重大问题、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问题。天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说:“特殊时期需要特殊对策,非禁即可。我们要积极尝试,搁置争议善变通,突出实践促发展,改善环境,合力扶工,让群众和企业得到更多的实惠。”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