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媒体报评 > 报道 正文
要唱得响亮学得漂亮做得精彩 周柳军寄语青年网民

  09月16日上午9点,团省委书记周柳军做客浙江在线“问政零距离”栏目,围绕“竭诚服务青年、推进创业创新”这一主题,与众多青年网民,进行了一次精彩对话。

  服务基层

  不只是一句口号

  今年,是团省委的“服务基层年”。

  周柳军首先向网民们介绍了“服务基层年”的重点内容、措施,如为基层和广大青年办的15件实事,包括面向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见习基地,面向低收入家庭青少年的“低收入农户青少年关爱行动”等。

  交流中,有网友提问,“活动不错,口号不错,但如何确保这不是一句口号,如何保证落到实处,有没有保障措施?”

  “这给我们的工作一个非常好的提醒,团省委今年明确提出,以项目化管理的理念来推进‘服务基层年’活动,做到服务到基层、工作项目化。”周柳军说。

  具体怎么做,周柳军给出两条途径:一是办实事的进展公开向社会公布,向青年承诺,接受大家监督,团省委最近对15件实事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两次汇总,在团内进行了公开,这给团干部们带来了压力和动力;二是对各级团组织的工作进行年终述职,“做得怎么样,亮一亮,有条件的话,我们还想通过网络媒体晒一晒,向社会公开。”

  创业就业

  各青年群体都要服务到位

  金融危机一来,大学生就业更困难了,不少网友提问,针对大学生、青年农民工、下岗青年的就业创业,团省委有什么招?这几类群体都能服务到吗?

  “现在的就业问题主体,已从原来的‘4050’人员转到青年群体。而创业上,年轻人又有很多的不足和条件的限制,比如说现在缺资金,缺信心,缺乏门路和项目,也缺乏长辈的一些指点。这些方面共青团组织应该大有可为,应该主动地做一些工作。”周柳军说。

  比如农村小额贷款,农村青年创业只要有信用,可以免担保拿到5万—30万的小额贷款。

  比如请知名企业家和政府部门的负责人,做为青年人做创业导师。

  另外,团省委还推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这个项目到目前仅仅半年时间,全省已建立了就业见习基地1537家,提供了见习岗位25389个,11695名青年上岗见习,通过见习实现就业的青年已经有5449名。

  80后90后

  是大有希望、值得信赖的一代

  网友也提了一些很“雷”的问题,如网友“歌星”提问,“周书记看超女等选秀节目吗?平时听不听流行歌曲的?”

  网友“周粉丝”问,“现在网络上出现了许多门,比如‘艳照门’,也有一些中学女生斗殴视频,虽然不是主流,但也折射出现在年轻人的一些社会问题,周书记怎么看待这一现象?”

  网友“楼木军”的问题,更似对上面两个提问的总结,“现在人们对80后、90后看法褒贬不一,网络上负面评价更是铺天盖地,你怎么看待这一代的团员青年?”

  “湖南卫视的快乐女生全国总冠军决赛,我是全部都看了。前三名的选手都非常不容易,你像江映蓉,她是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的,李霄云、黄莺也是在平常的家庭中成长起来的,我们不但要注意到她们成功之后的光环,更要看到她们平时所付出的辛苦、努力。”周柳军说。

  针对现在人们对80后、90后的褒贬不一,周柳军的看法是,每一个时代的青年都有其特质,他认为80后、90后青年是非常可爱的,也大有希望,是值得信赖的一代。因为他们对美好的生活充满了追求,充满了激情。他们的个性更加张扬,思想更加独立,有主见,不随波逐流,不人云亦云。

  周柳军特别强调,在国家和民族奋进的过程中,80后、90后表现出的爱国热情和奋发向上的激情让人欣喜,“像去年的抗震救灾,让我们这些大哥哥大姐姐刮目相看。”

  “我非常欣赏超女的口号,‘想唱就唱,唱得响亮’,不是说做超女、快男最成功,我觉得创业之路、成功之路有千条万条,我希望大家除了唱得响亮,还要‘想学就学,学得漂亮’,‘想做就做,做得精彩’。”周柳军说。

  -网友精彩留言

  网友“大三小奋青”:现在的青年学生追求张扬个性,对创业也都有自己不同的理解见解,您那么理解我们真是太好了!我们永远支持你!

  网友“创业小青年”:周书记的解答很详细很实在,让我们更有热情投身于创新创业大潮中!

  网友“万里刘表”:“想学就学,学得漂亮”, “想做就做,做得精彩”。讲得好,现在要的就是这个,周书记,顶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周柳军以大哥哥自称 谈服务基层赢热捧
·周柳军以大哥哥自称 谈服务基层工作赢网友热捧
·团省委书记以大哥哥自称 谈服务基层工作赢得网友热捧
·周柳军说,全国总决赛那场,他是守在电视机前看完的,“冠军江映蓉、亚军李霄云、季军黄英,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非常喜欢。”说起超女,周柳军一点都不陌生。
·团省委书记周柳军对话网友

嘉宾语录 更多...
  网络反腐是一把双刃剑,以后还有待于完善,不管怎样讲,网络反腐正面的积极意义还是肯定的。
  “今年尽管受到金融危机影响,预计渔民的人均收入仍可比2008年增长8%左右。”赵利民表示。
  赵利民说,为进一步发挥海洋资源优势,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加快建设港航强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的发展战略。在今后一个时期,将以港航建设为龙头,以发展新型临港产业为主线,以沿海产业带、城市群建设为主平台,坚持改革创新、科技兴海、陆海联动、统筹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海洋开发新格局,统筹区域、产业、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经济发展与民生保障协调共进,增强综合竞争力,努力建设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友好的海上浙江。
  楼国华说,“开门见林”是林业厅在研究平原绿化过程当中提出的一个新概念、新理念。浙江省的森林覆盖率达到60%以上,在全国名列前茅,但是浙江有条短腿,平原绿化很差,全国是28%,浙江省是11%,相差17%。
  楼国华认为,“森林浙江”主要表现为三方面。首先是生态补偿,浙江省现在已经建设了3000万亩生态公益林,最近林业部门还在继续调查,省政府打算再扩大公益林面积,不断地提高补偿标准。
  周柳军说,全国总决赛那场,他是守在电视机前看完的,“冠军江映蓉、亚军李霄云、季军黄英,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非常喜欢。”说起超女,周柳军一点都不陌生。
 “尽管全省低生育水平局面得到巩固,但是今后一个时期我省人口计生工作形势仍不容乐观。”盛昌黎介绍说,浙江全省南北的人口增长是不均衡的。
  “目前,高职生就业率高,达到83%,而研究生、本科生就业相对较低。”王国益分析原因说,一是高职生所学的内容更符合社会需求,二是高职生能够放下自己的身段。
   杨敬说,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首先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倡小病和常见病能够就近得到有效的治疗,使得群众能方便就诊;其次,要提高基层的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水平,使得群众能放心的看病;另外,还要推行城市医疗机构改革。
  浙江省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凌云:“我们将在保证生活用电的情况下,再进行别的方面的排序,对老百姓的生活是不会产生影响的。”
访谈播报 更多...
·省农业厅厅长史济锡20日作客本网 畅谈浙江农业现代化
·省边防总队参谋长28日作客本网 解读新修订的船舶管理条例
·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会 网友热议社区卫生和健康教育
·网友担忧医疗畸形消费 省卫生厅:健康教育是"天使"翅膀
·浙江试点“营改增”将直接为纳税人减负20亿元左右
·"营改增"试点将为浙江中小企业减税 促二三产融合发展
·省经信委纪检组长杜华红畅谈企业减负 解答网友疑问
·浙江给小微企业减负 三年内免征3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访谈图片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章文彪对话网友
章文彪对话网友
省公安厅网警总队长丁仁仁
省公安厅网警总队长丁仁仁
公安厅副厅长凌秋来对话网友
公安厅副厅长凌秋来对话网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