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青田县章旦乡:田鱼苗合作社 农民致富新途径

  艳阳高照,四面青山翠岭。走进章旦乡新旦村田鱼苗养殖基地,印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绿油油的水稻和稻田里一条条鲜红的田鱼,田间,3名村民正忙得不亦乐乎。自从村里十多户田鱼苗销售户加入徐山鱼苗合作社以来,不仅让大家脱贫致富,而且也增强了对今后创业的信心。

  徐山鱼苗合作社作为一种新兴的农业组织,为新旦村许多鱼苗销售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该合作社在县水利局、章旦乡政府等关心和帮助下,成立于2004年,由新旦村10多户田鱼苗销售户组成。徐勤生是新旦村典型的田鱼苗销售户,加入合作社前,他只是一名田鱼苗销售散户,平时都要把鱼苗挑到市场上叫卖,十分被动;再加上章旦乡离县城又远,许多鱼苗因此死在途中,给他带来了不少损失。一年下来收入也就1万来元。后来,他加入了徐山鱼苗合作社,靠着家里的数十几条母田鱼和每天在鱼苗养殖基地的劳动,不仅使他在市场上销售鱼苗的被动变成了商户自动上门预定的主动,而且每个月在基地劳动工资就有2000元,再加上每年鱼苗销售分红,少说也能给他带来三四万元的年收入。“今年我家盖起了新房子,生活水平提高了,这都要归功于徐山鱼苗合作社。”徐勤生乐呵呵地说着。

  徐山鱼苗合作社社长徐银生介绍,章旦乡稻田养殖田鱼技术有着悠久的历史,很久前,长辈们就掌握着一套稻田养殖鱼苗的独特技术。然而现在这个年代,许多年轻人都不愿继续学习继承以前的传统。合作社的成立,不仅可以让章旦乡稻田养殖鱼苗的传统继续继承下去,而且在养殖技术上更科学;销售模式上也更加市场化、规范化。这带动了10多户田鱼苗销售户创业致富的信心,解决了他们在市场上销售鱼苗的被动局面。“这两天我一直在寻找专家,试着将传统的养殖技术和现代科学技术相集合,从而降低鱼苗的死亡率,增加大家的经济收入。”徐银生说。

  徐山鱼苗合作社的养殖基地占地100多亩,拥有7000余斤母田鱼和4000余斤公田鱼,每年产3亿多尾田鱼苗,1千多斤肉鱼。每到3月鱼苗销售旺季,来自温州、丽水等地的许多商户都会来到基地预定鱼苗,一些大商户甚至会预定上亿尾,为新旦村10多户田鱼苗销售户带来了不菲的经济收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衢江横路乡:“三三战略”助推低收入农户奔小康
·常山县天马镇推项目、抓招商、强队伍助推科学发展
·江山塘源口乡:好一幕"下山歌舞剧" 好一首"脱贫进行曲"
·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专题培训会召开
·常山创新理念积极破解企业人才瓶颈难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